水曜日預告/燃油車末日近了?COP26力推電動車 無人機刺殺伊國總理如「現代血滴子」

本週三(11/17)李慧芝和劉方慈主播將帶來近期網路最熱議「從COP26觀車」和「無人機大國」之綜合議題!

「您可敢信?燃油車在不久未來將全球禁售!現在想買車?家裡現有自用車?該怎麼辦......」《水曜日聊世界》EP.13帶您直擊近期熱議話題:「從COP26觀車」將從本月12日結束的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出發,以最接地氣的觀點直接討論自用車問題。據交通部統計,截至今年10月全台汽機車登記總數高達22,546,077萬輛,幾乎每位國人都擁有一台耗能型交通載具!如今面對國際動能趨勢,將電力驅動逐步取代燃油爆震,您怎能不關心這個議題?次之,本月7日伊拉克總理於官邸內遭無人機以自爆方式刺殺,究竟全球無人機發展進程已至何種階段?您知道土耳其和中國是無人機大國嗎?而無人機除了軍用外,仍有哪些類型及用法?慧芝和方慈準備好了,就等您加入!

本集首先從「從COP26觀車」出發,內容含「COP26是?『淨零行動』真有可能」、「啥時禁售燃油車?現時想買車怎辦」、「燃油車掰掰!電動車廠霍霍向市場」、「電動車環保爭議?多國政府仍力挺」。第二部分則探討「無人機大國」:話題從「血滴子啊!伊國總理遭無人機刺殺」出發,延伸「無人機近百年歷史!盤點多種用途」、「土耳其竟是無人機大國!中國緊追」和「無人機於國際和台灣的未來趨勢...」。

雙姝主播絕不藏私、絕無包袱!整整一小時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直播時間】每週三晚間9點10分
【本週主題】「從COP26觀車」「無人機大國」

⬇️上集《水曜日聊世界》EP.12精采內容別錯過⬇️

🔔即日起,《水曜日聊世界》每週三晚上9:10在「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跟大家雲端相見,有任何寶貴意見或想詢問主播之事,歡迎留言或即時討論!

民視新聞最新世界話題、最強雙姝組合、嶄新直播企劃盡在《水曜日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