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有6大風險 林穎孟批:國民黨背棄承諾又綁架台灣「渣中之渣」
林穎孟批國民黨渣中之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發文,不再否認「不進萊豬會不會影響台美關係?」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過去曾說,「美國曾為歐盟拒絕美牛進口和歐盟打官司,歐盟拿不出具說服力證據最後敗訴,每年賠償三億多美元」,還列舉了6大點,怒嗆國民黨,背棄承諾又綁架台灣,「渣中之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友菅田將暉、小松菜奈宣布結婚 佐藤健哭哭LINE粉絲討拍

林穎孟指出,先幫國民黨複習一下前外交部長、駐美代表胡志強2012年3月13日說過,「美國曾為歐盟拒絕美牛進口和歐盟打官司,歐盟拿不出具說服力證據最後敗訴,每年賠償三億多美元」。他還透露「連我兒子也吃美國牛」。

林穎孟說,可惜昨是今非,國民黨當年明明知道事態多嚴重,昨天為了當渣男,說萊豬是毒品。林穎孟批評,「中國國民黨準備對美國背棄承諾,當然是渣男,背棄承諾又綁架台灣,更是渣中之渣」。

林穎孟指出,誠實的林為洲委員,承認反萊豬就是反美、會影響台美關係及CPTPP,但卻說影響很小可以放心反美。今天這種說法被她指正了以後,果然,只能繼續跳針歐盟。林穎孟表示,國民黨為了替自己反美行徑找理由,果然又只會拿歐盟墊背,但他們卻不敢說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訴訟與賠償關係。

林穎孟也再列出6點說明,希望讓大家知道國民黨雙重標準反萊豬不反萊牛的國際風險。

首先,林穎孟表示,曾任AIT副處長谷立言公開表示,美豬議題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原則與信任問題,若台灣能展現做出承諾就會履行的態度,他相信對美台經貿未來的談判、甚至對其他國家(談判)也會加分。

第二,林穎孟指出,歐盟曾因禁止美牛被美國提告,還敗訴,美國獲得授權貿易報復,雙方纏訟十年,最後和解,歐盟付出鉅額代價。

第三,林穎孟提及,專家學者示警,台灣是WTO會員國,需要遵守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TBT)和食安檢驗與動物防疫檢疫協定(SPS)。禁止國際標準萊豬的科學舉證困難,雙重標準開放萊牛禁止萊豬,更是有問題。

林穎孟強調,第四,台灣要加入CPTPP,也要遵守CPTPP第七章7.9條強調食品檢疫要遵循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CPTPP國家都允許萊豬進口,「中國國民黨何以要綁架台灣效法中國行徑,準備耍特權違反國際標準?」

第五,林穎孟強調,歐盟人口超過4億,歐盟自己就是建立在自由貿易基礎上的國際組織,「要加入CPTPP的是台灣,歐盟沒有要加入CPTPP」。

最後林穎孟強調,台灣要進入國際社會,需要美國大力協助,歐盟沒有像台灣這麼需要美國協助。而中國國民黨為什麼在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公然毫無科學道理的反美,讓台灣倒退20年變成國際孤兒?

林穎孟指出,台灣不該重蹈覆轍。過去開放美牛現在反悔開放美豬,這是雙標自助餐,外國人難以理解,更懷疑台灣參與國際經貿的誠意和誠信。

林穎孟呼籲,請國民黨不要再綁架台灣、搬弄是非、不斷欺騙人民,「請先好好回答菜市場買菜媽媽的提問,為什麼萊牛可以吃」。她批評,不敢說為什麼雙重標準、不敢講對美國背棄承諾的後果,此舉無異是欺騙人民,不只渣,更加無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今出發訪波蘭、立陶宛 「民主未來論壇」演說分享台灣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