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度獲頒年終球王 喬科維奇創網壇新障礙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今天獲頒ATP年終球王獎盃,這座獎盃意義重大,因為這是他生涯第七度登上年終球王寶座,一舉打破山普拉斯的傳奇紀錄,成為網壇的新障礙。

球王Djokovic在全場球迷的掌聲中,開心的高舉年終球王獎盃,雖然Djokovic早在之前的巴黎名人賽奪冠前就已經確定是年終第一,但親手拿下這座獎盃的喬帥,還是十分興奮,畢竟能打破他的偶像,前球王PeteSampras的六度年終球王紀錄,Djokovic感到無比榮耀。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說,「我非常關心山普拉斯,我們從來沒有正式比賽過,但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好,他總是回答我所有的問題,給我很多的建議,我的夢想還在繼續,希望能在這偉大的運動多打幾年。」

Djokovic在年終八強賽第一戰面對八號種子CasperRuud,Djokovic的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危機,他在上網時重心不穩意外滑倒,雖然很快起身,但這記回球掛網還是讓Ruud破發成功。

喬帥第一盤又出現慢熱的情況,讓Ruud緊咬比數,雙方六比六平手後,打到搶七,喬帥這回不敢大意,穩穩固守底線,接著靠著他的反拍切球改變節奏,再以強勁的outsudein拿下盤末點。

喬帥第一盤以七比六驚險拿下,第二盤很快進入狀態,反觀Ruud發生過多非受迫性失誤,讓Djokovic破發得手,比分也瞬間被拉開。

Djokovic最終就以7比6、6比2擊敗Rudd,拿下小組賽第一勝。

已經拿下年終球王的Djokovic,如果在年終八強賽也奪冠,將會以34歲成為史上年紀最大的年終賽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