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先醃再裹特製粉漿 韓式炸雞注重醬汁

台灣人愛吃炸雞,一年要吃掉2億隻雞、產值高達300億,尤其隨著韓劇盛行,讓韓式炸雞陸續進軍台灣,現在市場上,除了台式炸雞、還有美式炸雞和韓式炸雞,不過韓式和美式作法很不同,其中美式的粉漿和麵粉比較厚,還多了蛋奶成分,韓式則是注重醬汁,外皮比較薄,帶您來看看兩種炸雞的料理方式。

餐飲執行副總林子恒說,「它本身漿的稠度比較稀,所以它裹上炸雞的裹層會比較薄。」

把事前醃過6小時的雞肉部位,裹上特製韓式粉漿,再鋪上麵粉,就能放到油鍋裡炸。

雞肉在油鍋裡,炸的金黃酥脆,最後再抹上用蜂蜜、寡糖和多種蔬果,調製成的洋釀醬汁,道地韓風炸雞就完成了。

民眾說,「韓式的肉也都比較嫩,然後我覺得它的皮比較重要,就是蠻脆的 香脆。」

民眾說,「韓式的話就是味道比較豐富,但它也是蠻酥脆,然後美式的話可能著重於,比較酥脆的口感。」

跟台式炸雞不同的還有美式炸雞,美式的粉漿比較濃稠,麵粉中更添加了蛋奶成分,增添香氣,裹粉也比韓式炸雞來的厚一些,因此炸起來的外皮會比較酥脆,撒上滿滿胡椒鹽,確保香味和鹹度。

餐飲執行副總林子恒說,「美式炸雞的部分,我們在裹粉處理方式不一樣,它會產生比較酥脆的口感,韓式炸雞最重要是,我們都會醃製入味,最重要是它裹粉完之後,它能夠呈現薄脆的口感。」

台灣人愛吃炸雞,一年可以吃掉兩億隻雞,產值也高達300億元,為了搶攻炸雞市場,從台式鹹酥雞到烤雞、到韓式、美式炸雞,業者各出奇招,要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民視新聞/易俐廷、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