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鐵棍哥校園外徘徊 疑作勢攻擊嚇壞家長

男子莫名拿著鐵棍,就在國小旁邊遊走,甚至作勢揮舞,路過民眾紛紛閃避!台北市一所國小,傳出有男子持鐵棍,出沒在校園周遭的人行道,尾隨在路人後方,作勢揮棒攻擊,讓目擊家長驚恐不已,台北市議員耿葳質疑,案發四天後,她接到家長投訴,市府才啟動通報機制,質疑社會安全網,根本是一張破網。

更多新聞: 骨董商遭竊百萬首飾 竊賊竟是樓下鄰居

穿著淺藍色制服,身材壯碩的男子,拿著長鐵棍,不時舉了起來,乍看像是要作勢攻擊,但過沒幾秒,他又將鐵棍放了下來,繼續走他的路,男子怪異行徑,出沒在國小旁人行道,來回遊走,嚇壞不少家長。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學校校舍正在進行改建工程,而鐵棍哥真實身分,其實是工地請來的保全,他才會因此在學校附近徘徊。」

這個月4日,家長接送小孩上學途中,發現男子詭異行為,擔心攻擊路過學生,要大家千萬注意,警方循線找到男子,原來他就在學校工地工作,否認跟蹤攻擊,強調拿鐵棍,只是巡視工地周遭,沒有惡意。

詭異鐵棍哥校園外徘徊 疑作勢攻擊嚇壞家長

中崙所所長黃建彰說,「男子工地周邊來回走動,並無明顯攻擊人,或是跟蹤人的狀況,但他的行為也有相關危安情形,所以本所將其帶返所,再依社維法送辦。」

男子持鐵棍閒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耿葳質疑,北市社會安全網,沒依規定通報,根本就是破網。

詭異鐵棍哥校園外徘徊 疑作勢攻擊嚇壞家長

台北市議員(國)耿葳說,「我們的警察局、 教育局、衛生局 、社會局 、勞動局、民政局,在11月4日 案發當天,你們有被通知到的,可不可以舉個手,市長你看一下,完全沒有一個,我們整個社會安全網七個網,寫的漂漂亮亮,每一次寫完之後,好像事情就完成了,反而我們個案每一次出來,我們都是由個案來探討才發現,這邊也破 這邊也破。」

持鐵棍遊走的工地保全,不但丟了工作,事後也被依社維法,無故攜帶具殺傷力器械,進行裁處,針對可疑人士,第一時間,北市校安通報機制,毫無作為,校園安全,市府可沒有疏忽的本錢。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舉兩得!通路免銷毀即期品 APP方便搶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