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借錢車又行騙!一口氣要詐取8600元 警直接逮捕現行犯

台北火車站的借錢哥,再度犯案落網!31歲詹姓男子,遊走車站搭訕女子,假借錢、真詐騙,之前謊稱要借錢搭車,現在變本加厲,說要返家奔喪,一口氣想要詐取8600元,警方追查後發現,從9月開始,他至少新增22起案件,不法所得估計大約6萬多元,似乎把借錢當作職業。

更多新聞: 宋同學轉至普通病房 恢復情況良好 承諾「會好好加油」

便衣員警來到台北車站地下街埋伏,因為網路上盛傳的北車借錢哥,已經升級成要錢哥,借錢根本從來沒還過,警方在他常出沒的地點守候,果然發現他又在尋找犯案目標,女子被他盧到受不了,準備打開包包拿錢,員警上前逮捕現行犯。

北車要錢哥上一秒以為肥羊到手,一眨眼就從天堂掉入地獄,被員警壓制在地,相當狼狽,這回他騙取金錢的話術是卡片掉了。

北車借錢車又行騙!一口氣要詐取8600元 警直接逮捕現行犯

小女生不知社會險惡,差點就要把錢給他,運氣好,遇到埋伏在一旁的警方當場制止。還有這個月9號,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被男子搭訕的民眾,差點被詐取8600元,理由是要返家奔喪,為了騙錢連詛咒家人這種話都說得出口。

詹姓男子79年次,經常在台北車站、還有捷運站出沒,犯案多年,警方已移送45案件,清查從九月開始,新增22件,北車工作人員早就把他列黑名單,警方就怕他會轉移陣地再犯。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陳彥錦表示,「經查詹姓犯嫌已經多次,使用相同的手法在台北車站,及週遭一帶本於詐欺的意圖,以各種的理由向落單的學生,跟女子借錢」、「22起類似的案件,不法所得初估6萬餘元,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移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預防性羈押。」

北車借錢車又行騙!一口氣要詐取8600元 警直接逮捕現行犯

鐵路警察臺北分局偵查隊長黃明福也說,「詹姓嫌犯是我們列管的一個目標,他一進車站我們都會加強的監控。」

詹姓男子四年前曾經在捷運台電大樓站,跟蹤孕婦,強行要借錢,專挑弱小女性下手,警方研判他這十年來,早就已經把借錢當職業,一犯再犯,建請檢方羈押,希望他好好反省,找份正常工作,別想不勞而獲。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撿皮夾盜領五倍券 通緝男被逮稱:缺錢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