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皮夾盜領五倍券 通緝男被逮稱:缺錢花用....

新北市一名男子,原先在夜市擺攤,後來違反商標法,沒有繳交罰鍰,遭到法院通緝,結果,他在夜市撿到別人的錢包後,沒有拿去警局,竟然偷偷帶著失主的身分證,到郵局去盜領五倍券,等到失主補辦證件,要去領五倍券時,才發現早就已經被領走了。

更多新聞: 屏東男酒後半夜狂砸鐵門 鄰居不堪其擾「以為爆炸」

黑衣男來到郵局,出示健保卡說要領五倍券,但其實,這根本不是他的證件,而郵局行員也沒注意到,健保卡一刷,就把整份五倍券交給他,黑衣男一拿到手,故作鎮定、大搖大擺走出去,只是他冒用身分、盜領有價證券,已經觸法。

撿皮夾盜領五倍券 通緝男被逮稱:缺錢花用....

南勢所所長陳賴儀說,「警方隨即鎖定陳姓犯嫌,並在其租屋處將其逮捕,陳姓犯嫌表示因為遭地檢署通緝,沒有外出工作 導致缺錢花用,才會冒領他人振興券。」

警方調查,43歲陳姓嫌犯之前在夜市擺攤,先前因為違反商標法,沒錢繳罰金被通緝,他在夜市撿到張姓男子錢包,上個月18號,冒用身分,跑去郵局盜領五倍券,等到皮包的失主陸續辦完證件,想去郵局領五倍券,才發現早就被人領走了,警方抓到嫌犯時,他早已經把五倍券拿去買生活用品,花個精光。

撿皮夾盜領五倍券 通緝男被逮稱:缺錢花用....

南勢所所長陳賴儀說,「警方後續將陳姓犯嫌,依違反商標法通緝 偽造文書,及侵占遺失物移送法辦。」

事實上,五倍券上路2個多月,已經有多起刑事案件,還人撿到後,占為己有,也有人異想天開,拿去列印,想要有用不完的五倍券,但心生邪念的結果,就是警察找上門,等著上法院。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班大塞!自來水導水管漏水 高雄岡山工廠水淹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