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視訊會結束 習近平:台獨勢力跨越紅線「中國會採取有力的措施」

拜習視訊會今天中午結束。(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東時間今天舉行視訊會談,習近平強調,推動中美各自發展,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包括有效應對氣變、COVID-19疫情在內的全球性挑戰,都需要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習近平在會中表示,如果台獨勢力跨越紅線,中國會採取有力的措施。

拜登與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台灣時間今天早上舉行,在10時42分結束上半場,休息15分鐘後,開始下半場會談,中午12時24分已經結束。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拜登和習近平的首場視訊峰會今天上午舉行,拜登一開場就表示,希望下次能和習近平「實體」面對面,並指出美中領導人的責任就是確保雙方不會公開衝突,而美中領導人對世界、對自己的人民都有責任;美國堅守自己的價值觀,而每個國家都應遵守規則。習近平則說,很高興見到「老朋友」,也坦承美中都面臨很多挑戰、需要增加溝通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