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只參選副總統!杜特蒂怒噴1句「我不懂」:她民調第1欸

菲律賓現任總統度特蒂女兒薩拉已遞交副總統參選文件。(圖/翻攝自「Mayor Inday Sara Dutert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大選日前投出震撼彈!菲律賓現任總統度特蒂女兒、達沃市長薩拉(Sara Duterte)發言人證實,薩拉所屬政黨「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已遞交副總統參選文件。對此,身為爸爸的杜特蒂卻對她角逐副總統感到不悅,原因是薩拉在總統大選民調領先,甚至認為薩拉競選(副總統)的舉動是小馬可仕陣營的決定。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Sara Duterte)13日替補成為「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副總統參選人。而菲律賓總統府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表示,杜特蒂將參選下屆副總統,並在15日赴選舉委員會遞交參選文件。不過,杜特蒂最終未參選副總統,而是加入擁護聯邦制的政黨PDDS,成為他們的參議員參選人。

針對自己的女兒參選副總統,身為爸爸的杜特蒂是否因此心生嫌隙,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說,薩拉參選副總統前確實未徵詢杜特蒂,但他們「父女間沒有問題」。薩拉今年以來在下屆總統大選民調持續領先,但她卻加入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總統競選陣營,成為小馬可仕副手。

杜特蒂在接受影音部落客克利斯托博(Byron Cristobal)專訪時曾直言說:「我不懂,她民調排名第一欸,為什麼同意選副總統?她的民調最高,為什麼?」,但即便如此杜特蒂表示,「我不怪她,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談過。我反對的是他們讓她參選的決定。」菲律賓憲法禁止國家元首連任,杜特蒂10月初曾說,由於大多數菲律賓人認為他沒有資格參選副總統,任期屆滿後,他將退出政壇,讓外界一片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