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黃偉哲暴瘦5公斤 市長蔬食減肥餐菜色曝光!

黃偉哲住院檢查發現體重下降5、6公斤。(組合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民視新聞網攝)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跑行程突然胸悶,緊急安排到成大就診,才發現暴瘦了5、6公斤,醫院建議住院進一步接受詳細檢查並詢問最近飲食狀況,這才讓市長的減肥餐菜色曝了光。黃偉哲從今年開始改善飲食習慣,不但提高吃蔬食的比例,盡量少油少鹽,另外也因為行程變多,運動量增加不少,如今因為住院觀察,才讓體重下降的事情曝光,平時不愛量體重的黃偉哲自己也嚇一跳。

黃偉哲上任後積極拚觀光、推銷農產品,身為「美食之都」台南的行政首長,經常要帶頭吃美食來幫助行銷,加上幾乎每天都要趕好幾場活動,熱情民眾「餵養」盛情難卻,上任一年多就胖了10公斤。

愛文芒果、台南虱目魚等經典在地美食,黃偉哲在鏡頭前一口接一口,而且走到哪都要跟市民搏感情,一整天下來熱量常常超標,選上台南市長前體重79公斤、腰圍36吋,短短一年多變成90公斤、腰圍40吋,臉頰逐漸圓潤、肚子也凸了出來,讓他不禁自嘲「胖到連我媽都不認識了」。

黃偉哲常要狂吃行銷台南美食。(組合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考慮到身體健康,黃偉哲下定決心,從今年開始吃減肥餐,市長的減肥餐也不是特地調配,而是提高蔬食比例,菜色以蔬菜作為主食,搭配雞蛋和水果,由於節儉個性不浪費食物,沒吃完的早餐常留到中午吃,有時候一忙起來,早午餐甚至放到晚餐再吃,再搭配一些生菜沙拉,這就是黃偉哲市長這一年來的減肥餐菜色。

看到市長認真減肥,幕僚也拿來體重計幫他把持身材,不過黃偉哲都沒有站上去測量,直到這次胸悶住院,醫師拿過去上一次健檢紀錄相比,發現竟然暴瘦5、6公斤,因此為了慎重起見要求他住院進一步全面體檢,但據了解,從今年開始黃偉哲因為行程變多導致運動量大增,加上少油少鹽的蔬食減肥餐,可能也是體重減輕的原因之一。

黃偉哲市長減肥餐菜色。(圖/民視新聞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