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12大錯誤金錢觀快避開 「小資族別忽略」否則慘成月光族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長大出社會後,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努力工作著,期盼能累積財富賺大錢,不過,我們經常會在不知不覺中,做出許多浪費錢的行為。時常分享如何做財務管理的YouTube頻道「堆金積玉」表示,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金錢浪費陷阱,包括單一功能的廚房電器、保養品,以及知名品牌的咖啡等等,一共列舉12項現代人容易忽略掉的地方,只要避開就能有效避免浪費,否則一不注意就成了月光族。

近年來,大眾開始注重飲食均衡健康,許多人開始嘗試自己動手料理,不過,為了做好餐點,往往會開始購買單一功能的廚房電器,例如,烤麵包機、小烤箱、打蛋機等等,但假如今天太疲累而不想動手做,或是突然對煮菜沒興趣了,這些電器便失去原本的功能,而被閒置在廚房中。

許多人喜歡購買單一功能的廚房電器,但在對煮菜沒興趣之後,卻容易造成浪費。(圖/翻攝「堆金積玉」YouTube)

在天氣變化多端的現在,大家比起以前更注重保養,不只臉部,連身體、頭髮都需要使用大量產品來滋潤,但通常我們都用不到這麼多,許多保養品都容易放到過期,造成大量浪費,而且這些瓶瓶罐罐都富含多種化學物質,或許短期內感到有效果,但長期來看,這些化學物質有可能給身體帶來副作用,反而得不償失。

現代人更注重保養,但過多的瓶瓶罐罐有時根本用不完,放到過期反而浪費。(圖/翻攝「堆金積玉」YouTube)

根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人1年總共喝掉約28.5億杯咖啡,黑金商機大到令人難以想像,而咖啡不只能提振精神,更成為時尚的象徵,許多人每天抱怨沒錢,但卻一天到晚購買知名品牌的咖啡,把錢都浪費在非必要的開銷上,造成到月底時,總是容易出現捉襟見肘的窘境。

很多人每天喊著沒錢,卻喜歡買知名品牌的咖啡,將錢都浪費在非必要的支出上。(圖/翻攝「堆金積玉」YouTube)

許多人都認為自己相當節省,對於奢侈品或是其他大筆支出,都非常有克制力,但生活上的其他小細節卻容易忽略掉,無形中不只浪費資源,更容易導致自己的錢包越來越扁,而這些一點一滴流失掉的金錢,累積起來都是一筆可觀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