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南韓開發商NCSoft股價異常飆漲!韓交所展開調查
《天堂》南韓開發商NCSoft股價飆漲,韓交所要查。(圖/翻攝自天堂M臉書)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知名線上遊戲《天堂》在韓國開發商NCSoft在一名散戶大量買進賣出,觸動韓交所(KRX)的投資警示,該散戶在上週四(11日)買入金額超過3000億韓元(約77億元新台幣),造成NCSoft股價飆漲29.92%,逼近韓交所30%的漲停板,週一(15日)再賣出了53萬股NCSoft股票套現,佔該檔公司整體2.4%的股票。

更多新聞: 紐約地產大亨離婚促破紀錄天價!35件藝術品拍賣進賬187.8億

《天堂》南韓開發商NCSoft股價異常飆漲!韓交所展開調查
NCSoft股價週二收斂,收在70萬5000韓元。(圖/翻攝自Google)
根據《PulseNews》報導,南韓一名散戶在過去5個交易日內買入了NCSoft共買入了49萬2392股,也連帶讓NCSoft股價在當天飆漲至78萬6000韓元,該名散戶當天套現金額超過3000億韓元。而該名散戶週一再有動作,賣出了53萬股套現,佔NCSoft整體股票的2.4%。這起事件觸動韓交所投資警示,被認為可能該名投資者計畫影響股價波動,並展開調查,結果將在1週至1個月內出爐。

NCSoft週四公布財報,不過在Q3財報並不如預期,不過NCSoft仍釋出利多消息,明年將把NFT和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服務上的新計劃。而該名散戶的動機仍是個謎,外界認為可能是因為有得到內線情報才做這筆交易,這起事件NCSoft股價因此受到震盪,在上週四暴漲後,隔天和週一2天交易日內大跌16%,不過今天(16日)股價收斂,收在70萬5000韓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們「騎馬」進得來速買麥當勞!網友見「馬糞」落滿地怒嗆:衛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