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虎危害生態抓不勝抓 日月潭居民研發料理

魚虎,生性凶猛,嚴重威脅日月潭的原生魚種,由於繁殖力驚人,抓不勝抓,當地不少餐廳決定研發魚虎料理,推出不同口味的魚虎菜色,希望大家能用吃來消滅牠。

更多新聞: 外商製造公司提倡科學教育 超過15萬人響應

大火油炸魚虎頭,這道料理是沙鍋魚虎,看看滿滿的火鍋配料和蔬菜,光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

魚虎菲力下鍋用油煎,煎到焦香金黃,這一道是香煎魚虎排,起鍋後灑點胡椒就很好吃,如果還想吃吃看,原味魚虎的滋味,就得試試清蒸,有民眾在日月潭中,抓了一尾大魚虎給餐廳料理,特製魚虎三吃。

魚虎危害生態抓不勝抓 日月潭居民研發料理

餐廳業者陳芃睿說,「漁獲量還沒有那麼多,也沒有漁民說抓到非常多數量交給我們,餐廳業者,所以這數量目前比較少啦,沒有說很固定這樣,也不是說每次來都一定會有。」

當地民眾也都知道,魚虎是日月潭的生態殺手,只好用吃來消滅牠。

用餐民眾表示,「這個魚虎對日月潭生態,對本土的生態,破壞非常非常的嚴重,我們地方有來呼籲來抓魚虎,魚虎能夠大量消除,非常的好可說是一舉兩得。」

凶猛的魚虎,生命力超強,是外來魚種,原棲地在泰國和馬來半島等地,可以長到150公分重達20公斤,牙齒非常銳利。

魚虎危害生態抓不勝抓 日月潭居民研發料理

餐廳業者陳芃睿說,「牠的牙齒我覺得還蠻..數量非常多,而且非常利,不小心刮到就會非常非常痛。」

雖然縣府有防治魚虎的行動,但魚虎繁殖力強抓不勝抓,在日月潭裡幾乎沒有天敵,唯一的天敵就是人,居民不忍了,發動吃魚虎消滅牠,守護美麗的日月潭。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瘋羽球 羽協聯合業者募集創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