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熱門賴清德.鄭文燦同框 互動成焦點 賣力宣傳公投 賴.鄭較勁

被視為2024黨內勁敵的副總統賴清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7日)碰頭了,兩人出席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而且由賴清德頒獎給鄭文燦。被問到會不會尷尬,鄭文燦表示兩人都很好。兩人都談公投,賣力宣傳。

獲得2021全球永續獎的傑出人物獎,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領獎,頒獎的正好是副總統賴清德。

兩人碰拳笑容燦爛,頒完獎還交頭接耳,只是同為黨內2024熱門人選,日前台北市幾場公投說明會,才上演王不見王,如今碰頭,會覺得尷尬嗎?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賴副總統代表總統來頒獎,我能夠受獎我覺得很榮幸,代表我們都很好。」

但要前進2024,得先過眼前這一關,四項公投只剩1個月就要投票,賴清德致詞賣力向台下宣傳說明。

副總統賴清德說,「如果我們停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勢必讓能源轉型出現困難,我們沒有辦法讓減煤發電,這個事情順利進行,中部沒有辦法完成減碳,讓空氣品質變好的目標,其實也沒有辦法讓台灣,能夠順利進行能源轉型。」

鄭文燦下了台,則聚焦反萊豬公投,砲打日前在菜市場宣傳,被民眾嗆聲的蔣萬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不應該把微量的安全許可,把它說成是毒豬或者是瘋豬,如果這個標準成立的話,馬總統所進口的美牛,就是毒牛或瘋牛,不理性的煽動,想利用公投製造混亂,這個是讓台灣成為國際標準以外的孤兒,蔣萬安他被國民黨的意識形態綁住了,我覺得很可惜,他本來在國民黨裡面是理性派的代言人,他現在已經成為意識形態的俘虜。」

賴鄭一個談藻礁、一個拚美牛,四項公投這一局,也成為兩人的較勁舞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