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推「同舟計畫」 傅崐萁可回歸青壯派反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同舟計畫,要讓失聯、被註銷黨籍的黨員能回歸,像是過去違紀參選而被開除的立委傅崐萁,就能循著這個管道回歸,引來黨內青壯派反彈,議員徐巧芯就質疑,如果同舟計畫不用通過考紀會,未來只怕選舉時會有傅崐萁2.0的出現。

更多新聞: 又是中國!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我國 刑事局拍短片籲正視台灣

立委(無)傅崐萁(2020.2)說,「過去成功不必在我,未來能夠振衰起敝贏回政權必然有我。」

曾說過這番豪語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確定將有機會回到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啟動讓失聯、被註銷黨籍的黨員可以回到國民黨的同舟計劃,在中常會「鼓掌」中無異議通過,原本一度傳出,傅崐萁的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要列席中常會,最後卻沒有現身,而是出現在離黨中央不遠的體育署。

朱立倫推「同舟計畫」 傅崐萁可回歸青壯派反彈

只要提出申請,傅崐萁就可以依循同舟計畫回復黨籍,但徐榛蔚四兩撥千金帶過,其實2020選後,傅崐萁以無黨籍立委身分,參與國民黨團運作,同時申請回復黨籍,也高調受訪說他就是深藍,但回復黨籍案還沒過,就因炒股案入獄,今年出獄後正好碰上黨主席改選,徐榛蔚大力挺朱立倫,如今獲得回報。

朱立倫推「同舟計畫」 傅崐萁可回歸青壯派反彈

傅崐萁2009年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到開除,之後幾次選舉都和國民黨推派的候選人打對台,相同案例的不只傅崐萁,還有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黨內質疑,此例一開,只怕更多人有樣學樣。

國民黨開巧門迎違紀黨員回娘家,黨內馬上出現反彈聲浪。朱立倫的黨主席威望,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揭顏寛恒「七期豪宅」 周玉蔻轟:說謊不打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