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少校持假證件混進左營軍營 軍警追查埋伏逮人

高雄左營海軍軍區上個星期五12日晚間,發生一名已退役的陳姓少校軍官,持造假證件混入,犯嫌昨天深夜被逮捕,經過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陳姓退役軍官涉犯"要塞堡壘地帶法",和"國安法"的非法刺探公務秘密罪嫌,有逃亡、滅證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監視器拍到,人一走出來,憲兵隊和警方,一湧而上,將人逮捕,原來這名嫌犯,是已退役的陳姓少校軍官。早在他現身前,憲兵跟警方就已經埋伏準備,他們追查數日才抓到人,原來這名,海軍教準部陳姓退伍軍官,在12號深夜11點多,拿假證件步行進入營區,13號凌晨,被門哨衛兵查獲,相關事證函送憲警偵辦。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說,「於離營之際,經衛哨兵檢查時逃逸,因陳姓被告有逃亡之事實,且可能滅證及串證,本屬檢察官立即核發拘票,指揮專案小組拘提陳姓被告。」傳出這名男子曾進入海軍教準部辦公室,待一陣子才離開。但經檢方調查發現,其實他在去年11月申請退伍後,12月曾經向軍中同事刺探公務上的電磁檔案,遭察覺有異未得逞,如今又持造假證件混入營區,經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表示,「本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陳姓被告涉犯要塞堡壘地帶法,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及串證之虞,向台灣橋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陳姓被告闖入營區,軍方清點表示,行經路線單位的辦公處所,都已上鎖,尚未發現門窗毁損及物品遺失,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偵辦。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凱茂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