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5世界同志遊行正名「台灣高雄」 陳其邁感謝:這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日前宣布「2025世界同志遊行」將在台灣舉行,但主辦方一度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直到昨(16)日緊急正名「台灣」高雄取得舉辦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特別感謝主辦方「修正」,讓舉辦地名副其實成為「台灣高雄」,他也說,相信到訪的人能感受到台灣、高雄的人權及包容,而主辦方選擇高雄舉辦遊行,都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2025世界同志遊行即將在高雄舉辦,主辦方「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InterPride)透過聲明一度稱我國為「台灣地區」(the region of Taiwan),外傳背後是中國方面施壓造成,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則透過內部管道積極聯繫InterPride更正。

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昨日正名「台灣」,並表示一直在和高雄同志遊行聯盟密切合作,也一直致力於和聯合國的要求保持一致。但在這同時,聯盟也非常審慎思考了「最近收到的大量反饋」。

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議會市政報告及備詢時特別感謝主辦方「能夠修正」,讓舉辦地名副其實成為「台灣高雄」,他們也竭誠歡迎世界各地的同志朋友一起來到高雄,看看這美麗的國家。

陳其邁說,相信到訪的人都能感受到台灣、高雄的人權及包容,特別是「我們是一個海洋城市」,過去幾年,不管是政治、民主自由及人權議題上,高雄都在台灣社會發展過程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他強調,主辦方選擇高雄舉辦遊行,都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