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小三」韓韶禧化身剽悍打手!打造高質感韓式黑幫影集

今(2021 年)十月於 Netflix 上架的韓國影集《以吾之名》,頂著不輸《魷魚遊戲》的 Netflix 原創韓劇優秀品質,上架迄今仍是占據人氣排行榜前五名的作品。本劇由《人性課外課》的金鎮民導演執導,並請來曾主演《夫婦的世界》而獲封「最美小三」的大勢女星韓韶禧,劇中韓韶禧化身拋棄姓名的復仇者,為了找到弒父兇手而臥底於毒品搜查隊之中,等待著真相大白的那天。

在《無法抗拒的他》中,韓韶禧飾演文靜柔弱的藝術系學生劉娜比,而《以吾之名》的拍攝則緊接著《無法抗拒的他》作拍攝,難以想像風格截然不同的角色竟是由一人演出。為了演活強韌剽悍的殺手,韓韶禧為戲健身、增重,高強度的武打訓練更可在她的 Instagram中 看見,在劇中帥氣的打鬥場景,再再證明了韓韶禧的努力與成功。

因為不願認輸和屈服,人生才是場戰爭

圖片來源:《以吾之名》劇照

目睹父親遭到殺害的尹智友(韓韶禧 飾),在仍是高中生的年紀踏上了尋找真兇的復仇之路;智友的父親身為「東川派」的高階幹部,更與首腦崔武鎮(朴喜洵 飾)有著深厚的情感,黑白兩道樹敵無數的他,兩方都有取其性命的理由。走投無路的尹智友,只能尋求崔武鎮的幫助,眼見一心復仇的摯友女兒,崔武鎮決定將其收納於組織之下,並賦予她新的名字「吳惠進」,以便臥底於警方之中尋找真兇。

韓韶禧一改原本形象,為了角色的詮釋,在開拍前三個月經常前往武術指導的學校報到,每日六小時的魔鬼訓練,讓精彩的武打畫面打破女生無法演好黑道題材的刻板印象。本劇韓文劇名《마이네임》直翻即為「我的名字」,而這也正是智友為了目標,不惜拋棄的人生痕跡;除了頂級的動作場景,韓韶禧透過眼神與肢體動作的呈現,使角色的決心得以穿透螢幕,不願認輸和屈服的表現,使戲裡戲外的韓韶禧都是無比強悍。

報仇的代價就是成為怪物,像你一樣的怪物

圖片來源:《以吾之名》劇照

當線索一一浮現,尹智友終於認清她所敬重的崔武鎮,才是殺害父親的真兇,原來當年他的父親是個警察,擔任崔武鎮的左右手是為了執行毒搜隊的任務,不惜賭上性命加入東川派。復仇本該是條孤單無趣的旅程,但卻在臥底的生活中,智友的無助遭前輩全弼道(安普賢 飾)發現,成功卸下尹智友心防的全弼道,第一次讓她感受到被愛的美好,但這份美好撐不過一聲槍響的時間。

在復仇的過程中加入戀愛的元素,劇情上的編排在這一部分飽受熱議,尤其又牽涉導演未事前告知演員拍攝床戲的事,讓戲外的花絮意外成為本劇的目光焦點。然而,《以吾之名》的成功不只在於動作場面帶給劇迷的快感,尹智友在復仇路上,從不分青紅皂白的憤怒,到對自我決定的反思,甚至曾一度放下仇恨,角色的心境成長都清晰可見,尤其全弼道的陪伴更讓尹智友的角色性格增添深度──不是為了復仇而存在的怪物,同時也是一個值得被愛的堅強女性。

主圖來源:《以吾之名》官方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