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傳出1票5千元? 林靜儀籲檢警調動起來 疾呼「反賄選」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18日)上午召開「反賄選、反奧步」記者會、針對外傳海線地區,有人開出一票5000千元,以及選舉賭盤的傳言,林靜儀呼籲檢調單位,要動起來查賄。總部主委林佳龍認為,這場選舉是黑金勢力的反撲,勝敗關鍵就在於反賄選!

十幾位律師組成律師團,和抓鬼大隊長蔡百修,要當林靜儀的靠山。這次補選,外傳海線地區,有人開出一票5000元的代價,林靜儀呼籲,檢警調要動起來。民進黨中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表示,「如果它是謠言,那對中二選區不好,不公平,如果這些不是謠言,我們希望不要讓這些,所謂不論賭盤也好或賄選也好,干擾我們地方的民主選舉。」

林靜儀身為婦產科醫生,跟顏寬恒的家業比起來,接生小孩就好像「手工業」,這段時間,她勤跑基層,充分感受到,顏家不只財力雄厚,更掌控地方龐大資源。

民進黨中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表示,「這種不論是給錢要人家去投票,或者利用資源的把持,來影響投票的行為,尤其地方,這些資源很少的民眾,這樣行為持續運作的狀況就是,有特殊門路擁有龐大資源的人,永遠可以掌握地方的政治經濟命脈。」

不只賭盤、賄選可能影響選舉結果,陳柏惟認為,還有很多遊走在灰色地帶的奧步。林靜儀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柏惟表示,「里長,在遊覽車上,說我們這次要投給誰,這樣算不算,拿國家的錢,行個人特定候選人的拉票,這算不算,很多我們現在法律沒有辦法去處理的,灰色地帶,其實都存在著意圖使人不當選。或賄選的行為。」

林佳龍也指出,對方長期把持地方的行政資源,這一場「黑金與反黑金」的選舉,要幫鄰里長解除「被動員」的壓力。

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表示,「我們如果可以落實反賄選,那些里長最好啊,他真的不是故意 或是一定要這麼做,他有壓力讓我們幫忙這些里長,跟樁腳 解除他們被綁樁,要去動員催票的壓力,這一次中二區的補選,勝敗的關鍵 就在反賄選。」律師團站出來,要當林靜宜的靠山,也要呼籲民眾不要受到金、權的威脅利用,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