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牛」不歡!頂級和牛烤肉+牛大腸火鍋 不出國也能大啖日料

台灣人非常愛吃肉,每人每年可以吃超過35公斤的肉品,而業者也看準疫情逐漸趨緩,搶推和牛之外,也要用日本九州道地的牛大腸火鍋,來吸引饕客,料理方式有多特別?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7姬清涼桌曆暴紅「將有新版」?華南期貨曝:流傳電子檔非正式版!

頂級A5和牛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正面烤個15秒,立即翻面逼出油花,再搭配獨門醬汁,放進嘴裡,入口即化。台灣人愛吃肉,每人一年可吃進高達35公斤的肉品,是日本的3.5倍。就有燒肉店業者看準疫情趨緩,搶推和牛套餐,甚至把號稱日本的薑母鴨--牛大腸火鍋端上桌。

無「牛」不歡!頂級和牛烤肉+牛大腸火鍋 不出國也能大啖日料

桂丁雞熬煮八小時的甘甜湯頭緩緩倒入鍋中,鍋裡是已經用炭火燒烤過後的頂級和牛大腸、特製炭烤豆腐,再搭配韭菜、蒜頭等佐料,讓湯頭帶著炭烤香,這款號稱日本版的薑母鴨,九州和牛大腸鍋,味道獨特,是因為加了日本愛之縣味噌及特製辣椒粉,讓寒天裡喝一口火鍋,身體都暖暖的。

民眾說,「牛腸真的沒有,一般是吃豬大腸,所以意外還蠻新鮮的」、「這湯頭真的很好喝。」

無「牛」不歡!頂級和牛烤肉+牛大腸火鍋 不出國也能大啖日料

燒肉店業者林佑勳說,「它用濃郁的醬汁,用比較少量的湯汁去,搭配上牛的油花,那湯汁搭配油花,那個入口的口感是相當奇特。」頂級和牛烤肉加上牛大腸火鍋,讓民眾在疫情不能出國的期間,也能吃到日本道地的九州的料理。

(民視新聞/黃芷琳、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有成! 長庚醫療「2021全球永續獎」獲雙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