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金主 張綱維要求復照復飛 撂話申請國賠50億

遠東航空2019年底因無預警停飛,遭撤照收回航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一月先告交通部,今天再出面,指控民航局違法撤照,還強調已經有許多投資客前來協商,揚言沒讓遠航復照、復飛,12月13日前將申請國賠50億元。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打臉,當初都依正當程序撤照,因此沒有復飛問題。

更多新聞: 明年3月起比特犬禁養 飼主續養須申報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109.01.22)表示,「(投資人放話),(先決條件就是復飛),跟大家道歉,(張綱維你還是不認罪嗎)。」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表示,「當時疫情各方面,對航空這麼嚴峻的情況之下,對其他航空公司都是紓困,遠航是次等公民嗎,為什麼要對我們追殺。」

睽違一年多,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交保後首次露面,痛批政府追殺,主張民航局違法撤照,要求復照復飛。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表示,「經過交通訴願委員會判決,民航局無權廢照,權限是交通部,民航局卻把它廢照了。」

找到金主 張綱維要求復照復飛 撂話申請國賠50億

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民航局當初是依照民航法,來予以撤照,所以這部分都有事證,也有相關的公文。」民航局反擊,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但張綱維在11月24日開庭前,撂下狠話,要是民航局再不和解,將會在12月13日前,申請國賠高達50億元。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表示,「即便後面補正的程序,也歷經半年多,這半年多已經造成,我們遠東航空全部滅亡,這時候國賠已經產生了,最大的訴求不是要爭取國賠,是希望能夠跟民航局和解。」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現在已經撤照,沒有什麼復照的問題了,已經撤照就是事實了,如果他(張)認為要有什麼處理,那是他的權益。」

找到金主 張綱維要求復照復飛 撂話申請國賠50億
交通部長王國材態度也很強硬。回顧遠航在2019年底爆出財務危機、無預警公告停飛,一度傳出張綱維留遺書,人間蒸發。雖然事後宣稱有投資人要加入經營,但因為遭廢照,最後投資人撤資。儘管這回力求「以戰逼和」,但老字號遠航,因為不斷跳票,早已信用全失,這回想要重振旗鼓轉戰貨機機隊,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后宮斗首要價50萬 連6年被女企業家「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