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明年3月起禁養 續養須於2月前申報

比特犬攻擊死傷事件頻傳,農委會日前公告明年3月起,將比特犬將被列為「禁止飼養或輸入的動物!」已經飼養的比特犬,飼主必須在期限內辦理申報,遵守配套才能能繼續養,否則就會面臨高額罰鍰。但有飼主抱怨,比特犬其實並非特定犬種,未來品種該怎麼認定,得有更明確規範。

更多新聞: 白癡公主為凍卵拚了!自打排卵針還得塞肛門 背景突冒一聲音驚呆粉絲

醫護人員實施CPR,搶救倒地男子,今年國慶日,新竹男子酒後逗弄友人飼養的比特犬,慘遭咬死;去年9月,台中也有比特犬,突然衝到路上,把路過的三人咬得傷痕累累。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農委會日前預告,2022年3月起全台禁養!現有的飼主得在一年內申報,否則恐怕得面對最高25萬元罰鍰,愛犬還會被沒入。

比特犬飼主陳小姐說,「為什麼要禁養,那麼乖的狗要禁養,你從剛才來到現在,牠有什麼攻擊性嗎,比特犬如果會咬人都是主人的問題,你好好對牠,牠就很乖,而且我們家小孩,都跟牠一起生活,你覺得牠會咬人嗎。」

比特犬明年3月起禁養 續養須於2月前申報

飼主只能無奈配合登記,高雄市動保處就公告,如果飼養地點有變更,或犬隻死亡也得呈報,否則就會觸法。而為了降低比特犬飼養量,更限制只有完成申報的特定業者才能繁殖,而繁殖出的子代也不能再生育。但比特犬認定其值有爭議!

比特犬飼主陳建宏質疑,「我的狗有經過申請登記,所以在合法性沒有問題,但是我的疑慮就是,很多狗的外型其實跟比特犬很像,還有一些外型不像比特,可是實際上有可能就是比特的混種狗,這樣又是怎麼認定。」

比特犬明年3月起禁養 續養須於2月前申報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說,「有另外一個犬種叫惡霸犬,惡霸犬有一部分比特犬基因,可是個性跟比特犬差非常多,是否納入列管範圍,這需要再商榷。」

獸醫出身的議員楊靜宇提醒,除了合法登記,想帶比特犬出門,有規定必須有成年人,並用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鍊繩牽引,還要並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否則遛狗不成,還會被依動保法開罰。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洪明生 台北-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找有緣人?貢寮「人腦聖地」開價36億求售 房仲驚:太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