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畫展!愛心大使蘇晏霈彩繪撲滿助弱勢

受疫情影響,社福單位也是重災戶。為補助中小型社福機構的資源缺口,慈善基金會邀請名人、藝術家一起揮筆作畫,共同舉辦公益畫展。愛心大使蘇晏霈也特在拍戲空檔擔任愛心大使,還親手在小猪撲滿上彩繪房子,希望以實際行動,讓弱勢族群感受到家的溫暖。

五顏六色、充滿創意的小豬撲滿一字排開。有外太空造型的小豬撲滿,畫上一雙關懷地球的雙手;也有跳跳虎般的造型;還有蜘蛛人模樣的小豬。為了幫助中小型社福單位,年度慈善公益畫展,繽紛開跑。愛心大使蘇晏霈,趁拍戲空檔擔任愛心大使。

愛心大使蘇晏霈表示,「我一開始構想了一個房子,房子在這個社會上,對我來說就是家,是我們最終的避風港,也是我們最溫暖的地方,但是有很多角落,其實還有很多家庭,需要我們的幫忙。」蘇晏霈在小猪撲滿上彩繪房子,希望以實際行動,讓弱勢族群感受到家的溫暖。過去五年義賣所得將近6千萬元,幫助176個中小型社福單位,今年也不例外,邀請40位名人、藝術家揮筆作畫。

公益畫展填補中小型社福機構的資源缺口,其實許多中小型的社福單位,因為疫情衝擊,營運都成問題。萬海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莊斐斐表示,「今年很高興,我們也請了蘇晏霈,當讓愛閃耀的愛心大使,晏霈她本來就已經做了,很多的公益善事,她以前是在關懷一些流浪狗,但是她今年第一次,擔任基金會的代言人,她也非常熱心。」
彩繪小豬撲滿公益創作,所得將全數捐贈社福作愛心,幫助國內資源不足的中小型社福單位,讓愛繼續閃耀。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