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藝發表首本自傳 藝術界好友出席力挺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今天發表第一本自傳,紀錄自己20年來,和歌仔戲、京劇、音樂劇的跨界演出心得,歌仔戲大師唐美雲、歌手許景淳都到場支持,李哲藝表示,分享跨界合作的經驗,都是希望鼓勵、傳承給年輕世代。

更多新聞: 李哲藝首本自傳 分享20年來跨界演出心得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出書了,發表第一本自傳《種一顆台灣的音符》,更現場演奏豎琴,介紹來賓,除了曾一起合作舞台劇「大願千秋」的唐美雲,歌手許景淳、劇作家紀蔚然,李哲藝的父母,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都來力挺,歌仔戲國寶大師唐美雲說,「聽到哲藝老師剛剛這樣彈,害我差點唱出來,遠山高處。」

李哲藝發表首本自傳 藝術界好友出席力挺

李哲藝說,「這些音樂,因為沒有豎琴的樂譜,所以我就得自己編,加上我喜歡跟很多不一樣樂器合作,要幫這些樂器把譜編進去,其實是這樣的實戰經驗中,慢慢累積這方面的能力。」

李哲藝發表首本自傳 藝術界好友出席力挺

出身音樂世家的李哲藝,因為豎琴開始自己編曲,這回出書就是希望,分享20年來跨界藝術的工作經驗,他說,「我覺得我經歷了那麼多,很可貴寶貴的工作經驗之後,我很願意把這樣的經驗分享出來,尤其對剛剛從事,表演藝術的工作的年輕朋友們,只要一個觀念一個想法,就可以讓大家在表演工作上創作上,得到更多助力,我覺得這樣才會對我們整個台灣,表演藝術的環境有更大的幫助。」

李哲藝帶領台灣古典樂,走向國際,如今更傳承經驗,鼓勵年輕世代。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找不到錯字超崩潰」小孩作業考倒家長 網友搞笑神回覆:整句都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