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招手攔車啊」眼看3班公車過站不停 男子當街攔車

日前網路上一段民眾當街攔公車的影片,引發爭議,今天這位郭姓乘客出面表示,當時他已經向駕駛招手攔車,卻眼睜睜看著三班公車過站不停,這才氣得他做出當街攔車,質問司機的舉動,對此,公車業者回應,會查明真相,但也提醒民眾,搭車還是要注意安全。

民眾手機拍下,這名白衣男子,火氣相當大,對著公車駕駛破口大罵,一手還拿著錄影機錄影。原來男子不滿,已經向公車招手,駕駛卻還是不停車,當事乘客郭先生控訴,「我想算了今天怎麼運氣這麼差,一班小的一班大的怎麼都沒有停,再來第三班就是發生事情這一班,我在這邊舉手在這邊舉手,像這樣舉手舉了一段時間,他又沒有停。」

上個月12日下午,郭姓乘客下班,想搭車回陽明山住處,卻一連攔了三班公車都不停,氣得他忍無可忍,追到路上,想把司機給攔下,郭先生控訴,「我就去問他為什麼不停,那時候心情很火大了,聲音也很大你為什麼不停,我有跟你招手跟你攔車,你為什麼不停,他說我沒有站在站牌上,我說有錄影,他說你調畫面啊,我說好我們上法院調給你看。」

對郭姓乘客的說法,業者表示,已經進行了解,但也提醒民眾,搭公車必須站在站牌等,才能避免發生危險,客運業務部副理姚宏正表示,「當公車如果靠近的時候,希望乘客能夠揮手示意示意招手,讓公車司機能看到,乘客要搭乘的,公車的話也會依規定停靠在站牌區,讓乘客安全的上下車。」

危險攔公車的行為層出不窮,業者呼籲,公車進站前10到20公尺,乘客必須站在站牌區,舉手或是招手方式攔車。那如果公車已經上下完乘客,關上門起步了,這時才有乘客到站牌區的話,為了安全,駕駛是有權利不載客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