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海岸絕美秘境 一罐噴漆毀美景...到底是誰啦!

高雄柴山西海岸有峭壁、礁岩,在軍事管制後開放後,成為山友的絕美秘境,甚至有「柴山阿朗壹」之稱,不過也有不少人迷路,還得出動警消搜救,最近被發現,有人在礁石上噴紅漆,當做方向標示,相關單位痛批嚴重破壞景觀,如今要徹查是誰噴漆當指引,並依法開罰。

走到高雄柴山西海岸,卻看到礁岩上頭,都是紅色箭頭,被噴漆的地方,長達上百公尺,這讓山友們痛批真的很惡劣。山友表示,「我覺得這樣不好,破壞景觀。」、「這是破壞環境。」有峭壁、有礁岩,過去是軍事管制區,如今開放後保有原始地景風光,被稱為「柴山阿朗壹」,也是許多山友口中的絕美秘境,為了指引道路,過去山友用綁帶方式做記號,就是要維持自然的景觀。

打狗山巡山義工前召集人楊吉壽表示,「早期大部分都是綁絲帶,塗鴉對於壽山是很大的那個傷害。」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洪啟源表示,「用噴漆來指示標誌的行為,當然是一種破壞自然景觀的行為,這是於法所不容許的。」礁石上的噴漆想要去除難度很高,直接刮掉也可能二度傷害礁石,這讓相關單位真的很頭痛,如今要徹查找出噴漆人士外進行開罰。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洪啟源表示,「違反《國家公園法》第13條的禁止事項,那依法可以裁處罰款新台幣3000元。」風光明媚的景色,是大自然給民眾最好的禮物,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別讓如此美景,留下難以復原的傷害。

(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