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軍F-16V戰機接裝典禮 蔡總統:象徵台美友誼在進展

總統蔡英文出席「空軍F-16V型機接裝典禮」。(圖/民視新聞)

今(18)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空軍F-16V型機接裝典禮」。蔡總統表示,這不僅是空軍歷史新頁,更代表「台美友誼在進展」,此次F-16V性能提升案,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公司共同參與,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在進展,更代表台美關係堅定承諾。



我國空軍「鳳展專案」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將141架F-16A/B構改性能提升為F-16V(Block20)。總統蔡英文今現身嘉義空軍基地,主持F-16V作戰聯隊性能提升接裝典禮。

蔡總統表示,今天是F-16V的大日子,我國空軍不分晝夜,在藍天中默默保護國人安全,我和國人都很安心,因為我們知道不管任何侵擾,各位都能立即登空攔截驅離,展現我們和為捍衛領空的決心。

蔡總統提到,F-16V接裝不僅是空軍歷史新頁,更具3個意義。首先「台美友誼在進展」,此次F-16V性能提升案,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公司共同參與,過程中不論技術及取得相關證照上,馬丁團隊都給與許多協助,這是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不僅是台美友誼在進展,更代表台美關係堅定承諾,相信只要堅守民主自由價值,一定會有更多理念相近國家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

接著,蔡總統指出,「台灣航太科技在提升」,國防產業自主是我們重要政策,希望強化國防同時也培養自己人才,以提升產業能量,從去年勇鷹F-16維修中心揭牌,到今天升級接裝,
一步步走來,代表我們航太科技不斷提升,獲得國際肯定最好的證明。

第三,蔡總統強調,「台灣國防戰力更堅強」,F-16V戰機性能優異,是許多國家主力戰機。今天接裝F-16V,性能大幅提升,更能因應現在戰爭型態,今天是台灣首批F-16作戰隊成軍,未來隨著購改陸續完成,我們國防戰力會更加堅強。

最後蔡總統感謝所有參與接裝飛官,也感謝參與升級的漢翔與馬丁團隊,讓我們戰機性能更精進,守護國家更有力。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也會給國軍最大支持,一起堅定勇敢大步前進守護家園。


空軍F-16V型機接裝典禮。(圖/民視新聞)




空軍F-16V型機接裝典禮。(圖/民視新聞)




F-16V空中分列式。(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