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球名將持續聲援彭帥! 世界第2梅德維夫:希望她平安

梅德維夫發聲,希望彭帥平安。(圖/擷取自彭帥微博、medwed33 IG)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日前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來相關字眼全遭封殺,彭帥下落不明長達超過10日,包含WTA、ATP、美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及前球后大坂直美(Naomi Osaka)相繼跳出來聲援。2021美網冠軍、世界第2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受訪時也直呼,「只希望彭帥平安」。

梅德維夫在ATP年終賽小組賽第2場對決「德國金童」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時被媒體問及彭帥一事。梅德維夫表示,「我希望她平安 」,他也直言,不知道細節,因為「一切都很模糊」,所以很難有意見。但梅德維夫強調重要的是,「只希望彭帥平安」。

世界網球名將相繼為彭帥發聲,球王喬科維奇日前對於彭帥的消失直呼震驚,並表示「衷心希望她能夠平安被找到」,這實在是太可怕,完全能體會她家人現在的感受。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則是在推特標記「#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並貼出一串英文及彭帥照片,期盼彭帥與家人平安無事,直言對於目前的狀況感到震驚,盼望能發送愛給彭帥並照亮她的道路。

此外,曾拿下18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WTA創辦人之一的傳奇球星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等人也聲援彭帥。WTA主席賽門也說,若事情沒得到妥善處理,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對於世界網壇越來越關注彭帥事件,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今日凌晨在推特發佈號稱是「彭帥寫給WTA的信」,信中強調自己是在家裡休息,一切都好,並還說先前的指控包括性侵等都是假的。但這封信隨即遭到WTA強硬打臉,主席賽門直言,「很難相信聲明是來自彭帥」,更擔心她的安危。網友們也全炸鍋,狂轟是「假信」、「不買單!」,信件也被網友抓包還有編輯游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