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周邊出包「馬萊臂章」涉種族歧視!官方急下架致歉
《進擊的巨人》近日開放預購周邊,其中「馬萊臂章」由於牽扯納粹時期的猶太臂章,因此官方緊急下架並致歉。(圖/翻攝自推特 anime_shingeki)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連載11年的日本動漫作品《進擊的巨人》,日前漫畫迎來大結局,引發熱烈討論,最終季動畫也將於明年1月回歸。不過,《進擊的巨人》卻在製作動漫周邊時踩到地雷,近日開放預購的「馬萊臂章」,由於牽扯納粹時期的猶太臂章遭到批評,因此官方宣布下架並發文致歉。

更多新聞: 真子「卸公主光環」紐約街頭放閃!夫妻倆「手勾手大笑」如熱戀情侶


《進擊的巨人》周邊出包「馬萊臂章」疑涉歧視!官方急下架致歉
《進擊的巨人》劇情中艾爾迪亞人遭受馬萊國歧視,而馬萊國為了區分種族,因此要求艾爾迪亞人出門得戴上臂章。(圖/翻攝自《Dcard》)

事實上,《進擊的巨人》會出現這款周邊,是因劇情中艾爾迪亞人遭受馬萊國歧視,被認為是惡魔的後裔,而馬萊國為了區分種族,因此要求艾爾迪亞人出門得戴上這款臂章,甚至需要通行證。其中,男主角的爸爸格里沙,就曾在年幼時帶妹妹出門,為了看飛艇不小心踏入禁區,導致妹妹遭受凌虐身亡。

《進擊的巨人》周邊出包「馬萊臂章」疑涉歧視!官方急下架致歉
《進擊的巨人》男主角的爸爸格里沙(右),就曾在年幼時帶妹妹(左)出門,為了看飛艇不小心踏入禁區,導致妹妹遭受凌虐身亡。(圖/翻攝自推特)

當時劇情推出時,就有不少人認為這是在影射當年德國納粹時期,猶太人遭受壓迫時,須配戴臂章的情況,外媒更批評,這段故事根本是在推崇法西斯主義與反猶太主義,但官方並沒針對此問題更改原作設定,而日前官方更推出漫畫中角色所配戴的「馬萊臂章」周邊產品,並於11/14開啟預購,消息一出立刻遭到各界網友批評,認為這款產品已經踩到了敏感神經,有種族歧視的疑慮。

《進擊的巨人》周邊出包「馬萊臂章」疑涉歧視!官方急下架致歉
不少人認為劇情中艾爾迪亞人戴臂章的行為,是在影射德國納粹時期,猶太人遭受壓迫時,須配戴臂章的情況。(圖/翻攝自《Dcard》)


對此,官方也在推特上發表道歉文,希望能平息怒火,寫道「原本是為了將漫畫中角色的服裝重現,才會推出這款產品,但卻將如此具有人種、民族歧視象徵的物品商品化,的確是我方的失誤,因此像各位鄭重致歉,未來會更警慎的挑選產品發行,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同時也公告將停止販售「瑪雷臂章」。



更多新聞: 1塊錢存在的意義?他怨「只剩買塑膠袋」鄉民秒打臉:很需要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