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歌姬」耳疾唱壞聲帶!隔11年重唱「經典神曲」唱哭一片粉絲
中島美嘉重新詮釋經典歌曲《雪之華》(雪の華),唱哭一片粉絲。(圖/翻攝自《THE FIRST TAKE》YouTube頻道)

娛樂中心/林彥君報導

有「平成歌姬」之稱的中島美嘉,10年前因被診斷出「耳咽管開放症」,難以辨識外界與自己的聲音,當時短暫休息半年就又再重回舞台,在幾乎聽不見任何樂器聲音下演出,卻也因此唱壞了自己最寶貴的聲帶,演藝事業也從頂峰跌落谷底。日前她在本月慶祝自己出道20週年,重新詮釋自己在2003年紅遍全球的經典歌曲《雪之華》(雪の華),看著她一路走過的歌迷淚崩:「我邊聽邊哭!」。

更多新聞: 周杰倫8千萬打造「豪華6星級網咖」傳異常!公司曝:目前是空窗期

中島美嘉首度登上人氣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用最真實的聲音詮釋《雪の華》這首歌,短時間內獲得330萬次點閱,從影片中雖能聽得出她的聲音是受傷過後的狀態下演唱,但她仍然努力地將歌曲重新詮釋,不是撕心裂肺,而是將受傷的靈魂透過歌聲,重新找到最真實的自己;所幸中島美嘉目前耳疾已經痊癒,今年她曾接受訪問時表示「最開心是可以聽到自己唱歌的聲音並且不再走音」。

「平成歌姬」耳疾唱壞聲帶!隔11年重唱「經典神曲」唱哭一片粉絲
中島美嘉盡全力演唱《雪之華》的影片,短時間內就獲得超過330萬次點閱。(圖/翻攝自mikanakashima_official IG)

這次釋出的影片,是現場不插電演唱,只利用鋼琴、貝斯伴奏,中島美嘉透露自己其實非常緊張,希望大家能聽聽看現在的這個版本。她表示,如果能夠被大家聽見,自己也會非常開心,而歌姬就是永遠的歌姬,該曲上架後在短短時間累積了超過330萬點擊。

而昨(17)日中島美嘉趁勝追擊,加碼演唱《我曾經想要一了百了》(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不插電版本,這首是由秋田弘(amazarashi)為中島美嘉量身打造作品,完全呈現她當時因耳疾纏身影響事業的心境,不僅唱哭無數人,當時對她的負面評價從谷底反彈,讓大家看見,她是一位不被流言蜚語打倒的生命鬥士。

「平成歌姬」耳疾唱壞聲帶!隔11年重唱「經典神曲」唱哭一片粉絲
中島美嘉10年前因「耳咽管開放症」硬撐復出卻傷及聲帶,演藝事業也一度停擺。(圖/翻攝自mikanakashima_official IG)

不少一路看著中島美嘉從暴紅到隱退的歌迷粉絲們,聽到她努力演唱相當感動,紛紛在下方留言:「我邊聽邊哭!」、「我眼淚止不住」、「我以為這輩子沒機會聽到雪之華的現場」、「好專業又強烈!好像唱到隨時會哭,卻同時用麥克風改變距離和角度來唱歌」、「真的是用生命在唱」、「不愧是永遠的歌姬」、「是美嘉讓我知道不管多憂傷,都要積極地活著」、「真的是一首不會褪色的傑作,這麼多年來一直美妙地流傳著」。


更多新聞: 大S千萬海島婚禮亂象!堪稱「最精采喜劇片」網笑:賓客全戲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