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公投辯論狂提林義雄、蔡同榮 民進黨轟惡劣消費:凸顯國民黨反民主
羅智強公投辯論狂提林義雄、蔡同榮,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轟惡劣消費,凸顯國民黨反民主。(圖/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影片)

第2場公投辯論會登場,「公投綁大選」正方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8)日穿著白T和斗笠,揚言要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聲討公投的叛徒。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痛批羅智強非常惡劣,消費民進黨前主席、前立委,還用扭曲事實、嬉笑怒罵的方式,挑釁反方代表,如此戲謔態度,「完全凸顯出國民黨就是在利用民主反民主、反公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科院台東試射飛彈畫面曝! 民眾驚呼:超震撼

謝佩芬指出,國民黨自2000年開始百般阻擋公投法立法;2003年國民黨利用國會席次優勢,強加「雙二一」高門檻,和設立「太上皇機關」公投審委員會,把公投關入鳥籠中;2008年到2016年,馬政府利用鳥籠公投法封殺所有公投提案,變相沒收人民的公投權,「如今國民黨跟羅智強竟還惡意消費林義雄前主席和已故的前立委蔡同榮,行徑非常惡劣」。

謝佩芬表示,2018年多項公投案造成投開票所大排長龍以及「邊投票、邊開票」的亂象,相信全國人民仍記憶猶新。謝佩芬直言,當時最大受害者莫過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丁守中當時還曾公開批評「公投亂大選」,難道現在都忘了嗎?

謝佩芬強調,立法院在2019年修改《公投法》便是為解決因國民黨因一黨之私造成的各種公投亂象,民進黨政府也以負責任態度,清理國民黨過去種下的爛攤,讓民眾有更好的投票品質。呼籲全國民眾,對於年底四個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票,阻止國民黨繼續亂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國民黨杯葛、拒領公投票 徐國勇:孫中山在天上看到會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