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抽查市售無線充電盤4件不合格 標示不清甚至逃檢 最高可罰250萬

隨著3C用品日新月異,充電器也從原本的有線充電器變成無線產品,行政院消保處抽查檢驗,市售無線充電盤有4件不符合規定,甚至有國內業者出現逃檢疑慮,消保官表示最高可處250萬罰鍰,並且限期回收改正。

現在無線充電盤真的很夯,但有些產品連中文標示都沒有,真的合格嗎?3C充電產品日新月異,規格從有線延伸到無線,行政院消保處和經濟部標檢局盯上市售無線充電盤,卻發現少數有輻射干擾、檢驗標示不合格,甚至有逃檢情況發生,消保官要民眾購買時要留意。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價格越低的,可能真的它的產品,可能它的良品率,可能真的需要有所考量,你看最低的,399、499這些,我們發現它的品質,都是有一些問題的。」

拿起充電盤,有的沒標示電壓,有的連進口商名字都沒標,跟合格的商品比一比,除了型號、電壓,另外規格、產地、注意事項和警語得標示,甚至有的廠商還有逃檢疑慮。王德明說,「這個我們去購買時,上面是有貼貼完之後,因為標準檢驗局,很認真去做查核,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型號,逃檢的話,剛剛有說到,就是25萬到250萬,因為它品質還是不合格。」

不只有高額罰鍰,廠商也得限期回收改正,就怕問題商品早已落入民眾手中,消保處呼籲賣場和店家,必須得幫消費者把關,以免出問題,求償無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