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10道最「台」料理 本土美食評鑑榜單出爐

不讓必比登專美於前,第1份完全出自台灣在地觀點的美食評鑑「500盤」,正式出爐,還票選出293間餐廳,精選出評審最念念不忘的十道菜。而名廚江振誠說,這是他認為、最接地氣的美食評鑑,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左營麵店飄香市場40年!陳其邁聞香成主顧

金黃酥脆的排骨酥、燉煮成鵝黃色的濃郁雪蟹泡飯,還有大展刀工的皮蛋豆腐,都是台灣本土美食評鑑「500盤」的精選菜色,不同於米其林、必比登等世界美食評比,500盤要選的,是哪道菜最「台」。

美食評論家葉怡蘭說,「不是以餐廳做為他的,一個票選目標而是以料理,所以說它相對呈現出來是一個,比較我個人認為是比較開闊,然後也是比較多元觀點。」

 找出10道最「台」料理 本土美食評鑑榜單出爐

名廚江振誠說,「現後的今天,我們對台灣味從在地食材的理解,味道越來越熟悉,理解說台灣味也可以是很當代的,他不一定只是說懷舊,或者是說復刻。」

邀請50位專家評審,從全台293家餐廳,選出10道過去一年中最令人難忘的菜色,其中台北的私廚「喜相逢麵館」拿下11個盤子,穩坐冠軍,另外屏東原住民料理餐廳「AKAME」以9盤成為亞軍,而最年輕的得獎主廚楊柏偉,則以台東鬼頭刀創意料理,擄獲評審的胃。

 找出10道最「台」料理 本土美食評鑑榜單出爐

得獎主廚楊柏偉說,「花東其實富含很多漁業資源,鬼頭刀吃飛魚,所以鬼頭刀又稱飛魚滷的做法,所以我們就把鬼頭刀跟飛魚做在一起,讓它呈現在一個盤子裡面,有點像食物的生態鏈的方式。」

從私廚到小餐館,500盤美食評鑑用一道道料理,加上擺盤和彭湃的氣勢,要讓最佳台菜的美味,征服台灣人的味蕾。

(民視新聞/唐詩晴、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重啟核四遭黃士修威脅 許永輝:無奈被模糊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