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業大省抗議1年 莫迪讓步撤農改法案

印度總理莫迪去年推動三項重大農業改革法案,惹火了旁遮普邦的農民。旁遮普邦有印度麵包籃之稱,是非常重要的農業大省。主要信奉錫克教的農人自農業改革法上路一年來,一直在首都新德里外圍抗議。莫迪今天在錫克教創教大師誕辰之日突然宣佈,將撤銷這三項農業改革法案,並呼籲農人趕快回家。莫迪向農民低頭是什麼原因呢?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北朝鮮選妃「歡樂組」祕辛:女學生確保貞操!落選命運悲慘淪高官情婦

印度農民抗爭整整一年後,終於讓印度總理莫迪讓步了。

印度農業大省抗議1年 莫迪讓步撤農改法案

印度總理莫迪說,「今天我拜託抗議的農人朋友們,今天是紀念那納克大師誕辰之日,請大家趕快回家,回到田裡回到家人身邊,讓我們重新開始。」

去年11月,莫迪政府推動三項重大農業改革法,鬆綁有關農作物買賣價格和儲存的法規。當局表示,法規鬆綁,農人可自行訂價,還可直接把農作物賣給任何買家,能提高收入。但對農人來說,幾十年來,這些法規給了農人最基本的保障。而新法只是讓農人受到更多剝削而已。位在新德里西北部的旁遮省有印度麵包籃之稱,是重要的農業大省,絕大部份民眾信奉錫克教。這些錫克教農人一度進到新德里示威,後來退到新德里外圍紮營,一整年都在抗議,有數十人在這期間死亡。分析家指出,莫迪突如其來的髮夾彎,說穿了是向選票低頭。

印度農業大省抗議1年 莫迪讓步撤農改法案

CNN記者說,「很多專家指出,莫迪這是有政治算計的一步,印度13億人中有58%的人,收入直接或間接收入來自農業部門,這是相當大的數量,可以說選民中最大族群來自農業部門,明年兩個重要大邦,旁遮普邦和北方邦將舉行選舉,對莫迪總理來說,選民這塊的選票至關重要。」

抗議民眾在聽說政府要撤銷法案後,高興得按喇叭、放鞭炮慶祝。值得注意的是,錫克教農人工會領袖的反應樂觀審慎,表示必須等到國會正式撤銷這三項法案,而且立法保障農作物最低支持價格,才算全面勝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粉紅創《2035去台灣》想武統?他酸:中國說要建來台高鐵都17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