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下週一起全國封城 明年2月起強制接種

進入冬季,歐洲疫情明顯擴大。奧地利原本只針對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採取封城管制,但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奧地利政府今天宣佈,為避免第五波疫情,22號起全國性封城,最多20天。此外,明年二月起,奧地利將規定強制接種疫苗,在西方民主國家中,奧地利是第一個下令強制接種的國家。

更多新聞: 第14輪加開混打!台大:間隔8週混打效果最好

奧地利人口三成沒有接種疫苗,在西歐國家排名落後。確診人數也不斷創新高。上週,每10萬人中有990.7人確診。眼見疫情嚴重惡化,奧地利政府決定硬起來,下了封城令,是今年入冬後第一個採全國性封城的歐盟國家。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說,「下週一開實施全國性封城,最多20天,實施10天後政府會評估是否繼續封城,不過最多封城到12月13號。」

奧地利下週一起全國封城 明年2月起強制接種

全國性封城展開後,奧地利人只能在家工作,非必要商店必須停業,只有非到學校接受面對面訓練的學生能照常上學。封城滿十天後,當局將視成效決定是否封繼續封城。而在12月13號後,凡完成接種和武肺康復的人,可以不受封城規定。出於政治立場、反疫苗、假新聞等種種原因,奧地利民眾對接種不積極。政府因此決定,明年2月開始要求強制接種疫苗。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表示,「我想大家都同意,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是脫離嚴重病毒循環風暴的唯一辦法。」

奧地利下週一起全國封城 明年2月起強制接種

德國政府同樣為疫情擴大很傷腦筋。德國代理健康部長史班19號表示,不排除全國性封城。德國上議院19號批准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要求需要上班工作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必須出接種證明、檢測陰性證明、或武肺康復證明。由於疫情正朝令人擔心的方向發展,德國醫護人員憂心忡忡,很多民眾也表示失望,希望政府能拿出魄力來,積極推動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農業大省抗議1年 莫迪讓步撤農改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