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所開放訂房第三天 訂房率不到兩成

前天(17日)上午,指揮中心就開放集中檢疫所春節檢疫訂房,但兩梯共7200間房的量能,這兩天訂房率卻只有一成多,還有多達6370間空房,相較各地防疫旅館紛紛亮紅燈。台商分析,12月就能請假返鄉的人實在不多,等到23日,開放預訂1、2月檢疫所,才是搶房大戰的開始。

更多新聞: 買房像買菜!世界球王梅西「工作20小時」輕鬆買法國房產

防疫旅館人員說,「喂 你好,我們目前滿了喔。」

春節防疫旅館搶翻天,但看看指揮中心,周三起開放集中檢疫所預訂情況...。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目前已經預約房數是,830間房。」

春節檢疫所開放訂房第三天 訂房率不到兩成

前兩梯、12月14日到31日,預訂兩天了,可預約房數共有7200間,卻只被訂了830間,換算訂房率僅僅一成多。

但同一房期間,防疫旅館訂房率,不少縣市都達黃色燈號「近滿房」,甚至高雄、屏東甚至彰化,已亮紅色燈號、全滿了。旅館這麼搶手,一天1500元的檢疫所,相較卻是冷熱兩樣情。

台企聯常務理事徐正文說,「應該大量釋放出來的是,一月中的房量,因為學生沒辦法去請那麼多的假,還有幹部台幹,海外的同胞都是一樣,在中國的部分 他用VPN去翻牆,很多人也不知道登記的這個網站。」

徐正文分析,中國台商得用VPN翻牆訂房,卡卡的好難訂,而且真正的「檢疫所訂房大戰」,將在11月23日。到時開放訂明年1、2月的檢疫所房間,才是拚手速、搶房的關鍵時刻。但無論10+4或7+7防疫絕對不能鬆懈,指揮中心持續關注、調整春節檢疫細節。

春節檢疫所開放訂房第三天 訂房率不到兩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7+7+7的方案裡面,我們本來是說第十天,就回家以後第三天,他要做自費的家用快篩,但顧慮到他們可能國外回來,一直到家裡其實他都是一個,在一個封閉的狀態,就會直接提供他公費的快篩。」

細修「7+7+7」方案,把後7天返家第3天自費快篩,改成公費快篩。趕在明年返鄉潮前,確保所有防疫工作,都能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交大傳多起尾隨跟蹤 校方提醒結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