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醫師遞陳情書 籲恢復外籍人士家屬依親來台

今年5月疫情升溫,邊境嚴管只限持我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入境,許多在台工作或求學的外籍人士,配偶和小孩都無法來台。有家人分離一年多,有的家庭甚至面臨破碎的危機。今天有來台深造的美籍醫師,代表向外交部遞交陳情書,希望政府能夠恢復外籍人士家屬依親來台,家人早日團圓。

更多新聞: 萬物皆漲!輪胎、電瓶等車用品擬漲一成 洗車價格蠢蠢欲動

親自遞交陳情書到外交部,美籍人士Alvin是一名醫生,來台灣唸整型外科碩士,但疫情影響邊境嚴管,遲遲無法和家人團聚。

美籍人士 Alvin說,「我們11個人現在在台灣工作跟學習,可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自己可以進來,可是我們的家人不可以。」

美籍醫師遞陳情書 籲恢復外籍人士家屬依親來台

就卡在5月升三級警戒時,外籍人士沒持本國居留證都禁止入境,在台外籍人士,有人與家人被迫分離一年多,有的家庭甚至面臨破碎的危機。兩個小孩依偎在媽媽身旁,笑的好甜,媽媽子萱擁有一個5歲和一個4歲的小孩,正就讀台大微生物所,是一名博士生,但因為小孩無法來台,只能留在馬來西亞照顧他們,學業面臨停擺,甚至被迫休學。

馬來西亞學生子萱說,「我是真的在在馬來西亞,完全找不到一個可以照顧他們的人,我把他們帶去台灣是一個最好的選擇,如果有別的更好的辦法,我絕對是會採取別的辦法的,然後回去台灣讀書,
可是我真的是沒辦法。」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簽證組組長陳柏惠說,「對於這一塊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開放,那我們也會把他,陳情的內容向我們的指揮中心表達,希望說看看指揮中心,隨著疫情的情勢發展,如果有趨緩的話,也可以納入未來開放的考量。」

美籍醫師遞陳情書 籲恢復外籍人士家屬依親來台

隨著國內疫情回穩,8月開放國際學生入境就學,9月也開放外籍配偶和小孩入境,但在台外籍人士的家人遲遲無法來台,希望台灣政府同情困境,讓他們早日能和家人相聚團圓。

(民視新聞/黃郁涵、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外包商惹禍! 台北醫院澄清非醫療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