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劑高端恐打不完 陳時中:過期就銷毀

國產疫苗高端已經接種142.2萬劑,但中央採購了500萬劑,陳時中日前坦承可能打不完,19號疫情記者會上也坦言,疫苗物盡其用最好,不可能把過期拿來打,將循例銷毀,若要捐助其它國家,陳時中表示也是在大家達成合意的情況下,不會突然把疫苗放到別的國家!

接種高端疫苗,力挺國產covid-19疫苗,但美國只接受接種六款WHO認證疫苗入境,指揮中心開放高端族加打兩劑疫苗解套。

醫師王任賢怒批這是否定高端價值,根本認為接種者打的不是疫苗是水而已,強調這應該算是一個,重打概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不然要怎麼樣呢,就讓他拿著高端的證明,到美國再被趕回來,我們不可能這樣做嘛,政府是要幫人民,解決相關的一些問題,現在大家又說混打大家很急,一方面這混打又不行,我想這都互相是矛盾啦。」

陳時中語帶激動,強調是幫忙解決問題!但回歸高端施打,日前陳時中也坦承可能打不完,不用騙自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當然就是說,能夠物盡其用最好,所以當然要,用各類的方法來使用它,當然如果各種方法都用盡了,也就是說過了期,不可能把過期拿來打,那就循例 就銷毀。」

但陳時中日前曾說,疫苗打不完就哪裡有缺哪裡送,發揮地球村效益,進度又是如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要捐助,我們也是要大家,達成這樣的一個合意的情況,不會我們突然就把疫苗,就放到別的國家去嘛,國跟國之間的往來,都有一定的禮儀在。」

陳時中的主張,或許就是Taiwancanhelp的概念。

全台高端目前一劑接種77.3萬人,完成二劑有64.9萬人,總共接種了142.2萬劑!

高端在入選WHO團結試驗疫苗後,持續運送試驗用疫苗到菲律賓、哥倫比亞及馬利3國,朝國際認證之路,繼續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