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本筆記本 司法醜聞 翁茂鍾證人身分出庭

富商翁茂鍾的「27本關鍵筆記本」,爆出司法界關說大醜聞,62名司法官遭點名。今天懲戒法院開庭,茂鍾以證人身分被傳喚出庭,法庭上被問及和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的關係,翁茂鍾強調,他們是多年的好友,見面時都是話家常,沒有討論案件,訴訟交由律師處理。

面對提問不發一語,富商翁茂鍾快步走進法院。懲戒法院審理石木欽案,翁茂鍾以證人身分出庭,這也是驚爆27本筆記本後,第一次出庭作證。

翁茂鍾筆記本內的「宴客名單」,驚爆司法界醜聞,多達64位司法高官被點名,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更是筆記本經常提到的名字,石木欽涉嫌提供翁茂鍾法律意見,有不當往來關係,還以妻兒名義向翁茂鍾買股大賺5000多萬元,被監察院彈劾。

翁茂鍾出庭作證,不斷強調,他和石木欽是認識30、40年的好友,見面時都是話家常,但不會討論案件,訴訟都交給律師處理,即便有提到案子內容,石木欽也會請他請教律師,強調他們是很單純、很正常的交友關係。也指出,筆記本內容有些是秘書記載,有些是他自己寫的,聚會行程有寫到的名字,不一定有見到面,也強調時間太久遠,很多都無法確定;也否認有跟石木欽說何時買股、賣股,指出當時公司經營權已經不在自己手上,根本無從得知公司經營狀況,無權提供意見。

石木欽和翁茂鍾究竟有沒有不當往來,還是單純朋友,就等司法給答案。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