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社宅動工典禮 蔡總統.蘇揆合體開工動土

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月19日)雙雙南下到高雄,參加鳳山的鳳松及鳳誠兩座社宅的動工典禮,而這也是這一周以來,高雄第二次舉辦社宅動工典禮,高雄力拚將社宅的興建數量從原訂的6千戶提升到1萬戶,希望全數能在2025年完工,實現蔡總統20萬戶社會住宅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突爆黃瀞瑩「已經沒在當發言人」 北市府:11/22起卸除發言工作

動工典禮司儀說,「第一鏟 開工順利 安定平安。」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週五(11月19日)在高雄合體,為鳳山兩座社會住宅開工動土。

動工典禮司儀說,「祈求人人平安 保佑工程順利圓滿。」

高雄社宅動工典禮 蔡總統.蘇揆合體開工動土

動土前總統蔡英文更是誠心祭拜,祈求能施工順利,會如此重視,全因2016年競選時蔡英文曾許下20萬戶社會住宅承諾,其中12萬戶由中央直接興建,如今要加緊腳步。

總統蔡英文說,「社會住宅政策,不是中央政府可以獨立完成,它必須跟地方政府來一起完成,才能夠讓我們的量能跟我們的規模,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哪一個縣市政府配合得好,哪一個縣市政府快,我們不計一切全力支持,就像高雄這樣。」

高雄社宅動工典禮 蔡總統.蘇揆合體開工動土

蘇貞昌直接指名,高雄市府配合度高,自然就能加碼興建,包括中央7700多戶、地方2800多戶,高雄在陳其邁上任後就從6千戶加碼到上萬戶,並結合長照及公托等設施,基地遍及全高雄市11個行政區,週一在左營開工800多戶、週五又在鳳山開工700多戶,力拚年底開工率達50%,並全數在2025年完工。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高雄的住宅的提供狀況,應該還是供不應求,最近這段時間以來,中央不管是蔡總統還是蘇院長,接二連三地在高雄,實際上社會住宅的動工,我想是給高雄的年輕人,未來在生活起居上面的需求,很大的幫助跟支持。」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這個社宅未來是幾百戶的社宅在這邊,蓋起來之後會吸引上千人在這個地方,一定會繁榮整個鳳山,尤其在這個所在地,是在鳳山跟鳥松的交接處,這裡過去的時候比較沒有重大建設。」

從適合單身青年的小坪數一房,到適合小家庭的兩房或三房,租金訂在市價5~8折,地方就盼社會住宅帶進人潮翻轉地方經濟,也能有效平抑房價,讓高雄居可以更平易。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口誤尷尬了! 顏寬恒找媒體人當發言人  「喬茵、楚茵」傻傻分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