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終於在「拜習會」前被釋放 遭限制離境華裔美籍男現已返美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有7名滯留美國的中國人被遣返。(圖/擷取自央視)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議落幕,根據《路透社》報導內容指出,慘遭中國禁止離境的美籍男子,終於在拜習會前被允許回到美國,而美國也驅逐7名在美被定罪的中國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嗆核電處長身家安頓好了嗎? 朱立倫:各別的我不再多講

拜習會日前落幕,根據《路透社》報導,在拜習會開始前數小時,中國終於解除了一名華裔美籍男子的「離境限制」,而美國也驅逐7名中國人出境。報導內表示,雖然美國政府官員否認這是一場中美交換,但遭驅逐的7名中國人中,有1人讓北京當局想以詐欺罪名予以起訴。

報導內指出,美國官員證實,先前遭中國禁止離境的美籍男子丹尼爾.徐(Daniel Hsu,譯音)已於當地時間15日返回美國,而丹尼爾在中國被定罪後的4年間,被限制離境,是遭中國非法實施「強制禁止離境」的美國公民之一。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則表示,從美國遣返回中國共有7人,根據美國官員表示,「歡迎美國公民丹尼爾回家。」但該官員否認這次美方遣返7名中國人是因領導人會晤的交換。

該官員表示,現在還有其他在中國的美國人遭到離境限制和不平等對待,美國政府會盡力讓他們獲釋回家。也將施壓中國讓當局政府釋放更多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扮林義雄嗆民進黨 朱立倫大讚創意佳:他是有戰力的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