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鴻海霸氣宣布將發放員工「福利金」每人8萬! 去年到職全領得到

鴻海宣布發放員工價值8萬的福利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穩定,且疫苗覆蓋率也逐漸提高。而因疫情受到影響,許多企業也把原本發放的福利品改成「津貼」來鼓勵員工。而郭台銘創辦的鴻海集團今年9月中旬召開委員會決定和PayEasy福利網合作,發給員工福利點數、百貨現金券,只要在去年底入職的員工,就可以得到總價值8萬元的禮券和點數。

鴻海公告日前貼出公告表示,今年鴻海集團將和PayEasy福利網合作,在去年12月31日(含)前到職者,將發放每人六萬元PayEasy福利點數與遠東百貨商品券二萬元;而今9月30日(含)前到職的新進者,每人二萬元PayEasy福利點數。

除了員工福利讓人羨慕外,郭台銘今年出席尾牙活動致詞時表示, 「0到6歲公司養」我們做到了,一個人一個月1萬5000元,但前提必須是要有婚姻登記生育的才能有補助,從懷孕的那天開始就有補助,寶寶生下來那天每個月就有1萬5000元,整整7年。

郭台銘曾說,希望藉著自己拋磚引玉,能夠讓台灣人口的結構在今年下半年出現出生率的提升,最起碼鴻海公司新生代出生率提升。他也自曝,「最近我也在跟太太商量生一個鼠寶寶,我們率先讓台灣人口正成長,20年後投票人口就不會減少」。

根據統計鴻海去年台灣非主管全職員工薪資中位數約新台幣166.2萬元,去年員工育兒「0至6歲公司養」措施,每生育一胎補助130.5萬元,共計發放補助3.1億元,共計造福1231名鴻海寶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