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寧願不賺人民幣!WTA主席喊話北京政府:不調查彭帥事件就撤出中國

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18日突然發出一封「稱是彭帥」寫的信。(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下落不明至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紛紛發聲支持,今WFA主席接受採訪時表示,若北京政府不好好正視彭帥事件,他們就考慮撤出中國市場,寧願冒著損失幾百億美元的風險,也要讓彭帥的人身安全獲得保障。

日前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18日突然發出一封「稱是彭帥」寫的信,內容指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目前她人在家裡很安全。不少網友質疑信件造假,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的主席西蒙也直言,「很難相信這封信是彭帥寫的」。

而網球界知名選手也紛紛站出來替彭帥發聲,包括喬科維奇坦言,對彭帥的消失感到震驚,這實在太可怕,「沒有什麼好多說的了,只希望她能平安」;大坂直美就問一句,彭帥到底在哪?今小威廉也透過推特呼籲「我們不應保持沉默,為了真相要挺身而出。」

根據《CNN》報導內容指出,西蒙(Steven Simon)接受訪問時表示,彭帥的安全才是協會第一考量的重點,如果彭帥人身安危沒有得到保障,甚至事件直接被淡化、不解決,WTA考慮全面撤出在中國的「所有業務」,也願意承擔損失後的風險,初估若WTA撤出中國市場,可能損失價值達數億美元。西蒙強調,「女性需要得到尊重,而不是被審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