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大生「頭插燈管」深夜窩走廊K書 網笑:現代版挑燈夜讀!

中國1名女大生為了在深夜讀書,竟將燈管插在頭上充當檯燈。(圖/翻攝四川日報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過去古人因夜間無燈,需要「鑿壁偷光」方能苦讀;不過在中國現代,有名女大生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竟深夜坐在宿舍走廊讀書;還因為燈光不夠亮,乾脆將燈管插在頭髮上,把自己的頭當作檯燈,畫面相當逗趣,同時也被網友稱為現代版的「挑燈夜讀」。

據《四川日報》報導,拍攝影片的室友指出,由於學校自習室在晚上12點就關門了,但2人還想繼續學習,決定待在走廊唸書。不過因為走廊燈光昏暗,影片中的女同學又沒有檯燈,所以借了室友的檯燈,最後還直接插在頭上,把自己的頭當作檯燈。而室友本人因為覺得太搞笑,所以把這個畫面拍了下來。

女大生頭插燈管,窩在走廊讀書。(圖/翻攝四川日報微博)


有趣的是,室友還提到,雖然女大生認真讀書,但因為燈管太熱了,最後還是拿了下來。影片曝光後,瞬間成為微博的熱門話題,短短幾天時間就超過970萬人點閱;許多中國網友也笑說,「現代版挑燈夜讀」、「學霸技能」、「順便燙了個頭髮」。不過,此事也引起官方的注意,當地消防單位提醒:「這位小姐姐相當用功,但大家切勿模仿這一危險動作!學習固然重要,但安全意識更不能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