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每天6碗豬肝湯」萊劑超標 他傻眼:誰會沒事一次喝6大碗?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其中「反萊豬」正方派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反方則派出中經院副執行長李淳。會中趙上康搬出醫學專家說法稱「孕婦每日喝六碗豬肝湯萊劑就會超標」,對此,知名網紅鬼才阿水傻眼問趙少康,誰會沒事一次吃六大碗豬肝湯?

會中趙少康先是瘋狂跳針問,「中國不准萊豬進口,台灣准萊豬進口,那為什麼中國人不能吃萊豬,台灣人能吃,不是天天要跟中國對等嗎?」、「為什麼中國人不吃我們要吃?為什麼?美國3大養豬場都不養萊豬了,為什麼我們還要進萊豬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接著趙少康又指出,台灣人每人每年會吃下約38公斤的豬肉、約3公斤的豬內臟,醫學專家說每日喝六碗豬肝湯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做月子時,都會被婆婆逼著喝下就會超量」,因此台灣人關心美豬程度更勝美牛,若是美豬無毒國人自然無需反對,但就是因為萊劑恐對身體造成危害,才會遭到反對。

對此網紅鬼才阿水直言,從古至今我們都明白一句話,「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世界上萬物本就有毒性,任何東西攝取過量一定都會出問題,所以不是攝取過量後,反過來指責這東西有問題。

對於趙少康「六碗豬肝湯」的言論,鬼才阿水傻眼說,「我不清楚有多少人真的完整吃過一整塊豬肝,還得一次吃整整六大碗,先不論哪家孕婦坐月子是這種大胃王的無腦式吃法,你只要告訴我正常人誰會沒事一次吃六大碗的同樣東西?」


知名網紅鬼才阿水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鬼才阿水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