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3人打完2劑疫苗仍染Delta! 羅一鈞:突破性感染已占多數

台灣疫情穩定,今已是台灣連續14天無本土確診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基因定序部分,這週共驗出4例Delta確診個案,分別來自於柬埔寨、泰國、波蘭和英國,這4例中除了自泰國入境旅客,其他3例皆完整接種過疫苗,分別是接種科興2劑、BNT2劑和AZ疫苗2劑,屬於「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表示,台灣累計到現在驗出208例Delta病毒株,其中2例屬於Delta Plus(AY.4.2),165例屬於境外移入;43例則是本土個案。另外,今天開始在境外移入確診的個案列表就會把是否為突破性感染、接種疫苗劑次廠牌會全部列出來。

羅一鈞說,現在每天在報告的過程中,發現突破性感染已占絕大多數,為了讓大家取得資料時比較容易掌握,決定改成用列表的方式,不用口頭報告。只是有時若個案還在疫調,就會先用口頭和大家報告情況。

另外,羅一鈞補充說明,如果個案打過2劑疫苗,但確診的時間點是在國外接種疫苗前,或者是接種疫苗後的14天內感染,這種就不會歸類「突破性感染。」

本週驗出4例Delta變異株(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