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忌憚台灣2款飛彈?黃澎孝看試射:讓中國「彈彈哀愁」

中科院試射飛彈。(圖/民視新聞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昨(18)日晚間在台東、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相揪好友南下觀看,他認為中共平時擺出一副高傲嘴臉,但實際上心知肚明,台灣飛彈可不是鬧著玩的,如果進入量產部署階段,能不激起中共犯台的「彈彈哀愁」嗎?

黃澎孝在臉書表示,根據漁業署公告的射擊通報顯示,中山科學研究院分別在18、19日、22日3天,晚間7點40分至9點10分止,在東南部海空域進行「火砲試射」。昨天晚上試射的可能是天弓三增程型對空飛彈,也有可能是傳聞射程可遠達1500公里的雲峰巡弋飛彈。至於密集射擊的火炮則可能是研發中的反登陸雷霆2000增程型多管火箭。

黃澎孝指出,中國密切關注我國飛彈試射,其中最在意的就是我們「雲峰飛彈」「雄昇飛彈」的發展進度。這兩款飛彈的射程,可能都會超過兩千公里,都是用來「源頭打擊」的。

黃澎孝強調,共軍高層心知肚明的是,「台灣的兵可能不是很強,但是,台灣多如刺蝟的防空、制海反艦飛彈,卻不是可以讓共軍鬧著玩的!」如果台灣地對地的遠程導彈試射成功,進入量產逐次部署後,能不激增中國犯台的「彈彈哀愁」嗎?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南下觀看試射。(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