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聲明駁斥擋中火搶BOT 周玉蔻3點反擊:連番謊言、欺騙大眾

媒體人周玉蔻(左)與前立委顏寬恒(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踢爆顏寬恒一家聯手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為了利益,硬是阻擋台電中火燃煤機組更換為天然氣機組,破壞台中空氣清淨計劃的進行,背後是因「煤炭倉儲」是顏寬恒一家投資的「昆宏投資公司」金雞母。顏寬恒競選總部對此以5點聲明反擊,駁斥爆料所稱「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非BOT案,且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隨後,周玉蔻也以3點聲明痛斥顏寬恒回應與事實不符、連番謊言,因為顏寬恒及家族主持的昆宏公司是「主要股東之一」,且煤炭倉儲主掌煤炭裝卸與煤炭買賣無關,她揭露事項並無觸及煤炭買賣,而成豐倉儲僅裝卸民間業者煤炭並非事實,且民間業者煤炭中,亦有供貨給台電使用。

周玉蔻連日來緊咬顏清標一家人,先是踢爆顏清標欠債不還、霸佔法拍屋,更直指顏寛恒18年前、26歲時就坐擁台中七期破億豪宅。今天更爆料,顏寬恒一家為了利益、鈔票,居然不顧台中人死活,硬是阻擋台電中火燃煤機組更換為天然氣機組,破壞台中空氣清淨計劃的進行,謀財害命,莫此為甚。

周玉蔻表示,顏家聯手搶下「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特別是「煤倉」是大量利潤來源,中火一旦停止燃煤,顏家的昆宏投資公司剛到手的金雞母怎賺取大量鈔票?怪不得顏寬恒要同意停辦觀塘三接外移公投案,因為沒有了天然氣發電,台中中火勢必繼續燒煤,顏家的金庫繼續挹注錢財。

消息一出,顏寬恒競選總部下午以五點作為回應,澄清該爆料所稱「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非BOT案,且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 針對在節目上未經查證的不實指控,企圖汙衊他的部分將依法提起訴訟。

這番回應讓周玉蔻透過臉書3點駁斥,直指顏寬恒回應與事實不符、連番謊言。她說,成豐公司得標,顏寬恒及家族主持的昆宏公司為「主要股東之一」;第二,煤炭倉儲主掌煤炭裝卸與煤炭買賣無關,她揭露事項並無觸及煤炭買賣,顏寬恒不實回應移花接木、轉移焦點。

再者,周玉蔻也提到,台電煤炭在台中港105碼頭裝卸,顏寬恒回應指「成豐倉儲僅裝卸民間業者煤炭並非事實,且民間業者煤炭中,亦有供貨給台電使用。」她認為,顏寬恒說謊不打草稿,得標牟利竟敢公然否認,欺騙大眾,人人得以聲討。

不少網友也在周玉蔻臉書底下留言說,「台灣的公帑就是這樣一點一滴,一億十百億元的流入特定人士的口袋裡」、「謝謝coco姐發揮媒體人正義,作出正確的報導。」,還有網友說,「答非所問,對社會疑慮,只想嚇唬提告!」


周玉蔻三點聲明反擊。(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


顏寬恒競選總部五點聲明回應:

第一,媒體人周玉蔻與市議員陳世凱所爆料一案,並非BOT案,屬於一般公開招標,係台中港務分公司,為落實永續綠色港埠,避免裝卸作業揚塵逸散汙染,依商港法及公民營事業機構投資興建或租賃經營商港設施作業辦法,辦理台中港105號碼頭及後線土地裝卸儲轉業務投資興建經營案公開甄選作業。

第二,周玉蔻、陳世凱烏龍爆料是昆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但其實得標廠商是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當時交通部長為林佳龍,一切程序都是依法得標,且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只是負責倉儲裝卸,煤炭買賣屬於特許行業,未經許可不能夠買賣煤炭。

第三,與台電火力發電廠有關煤炭使用碼頭為101-103號,成豐公司得標的是105號碼頭,裝卸的煤炭是供民間業者使用,跟台電火力發電廠燃煤並無任何關係,周玉蔻與陳世凱所述屬烏龍爆料。

第四,阻擋天然氣機組設置,是因為台電欲在原有的燃煤機組上,再規劃新增兩部天燃氣機組,且並未完善地討論燃煤機組的退場機制,我們的立場很簡單,要新增燃氣機組,就必須淘汰、拆除發電量「等量」的燃煤機組,每一次的公聽會只要顏寬恒有出席,都是表達相同的立場,想要留下來燃煤機組備用的執政黨,不是顏寬恒。

第五, 針對在節目上未經查證的不實指控,企圖汙衊顏寬恒的部分,將會依法提起訴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