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女可以「要聘金」?他1句話被罵爆 網傻眼:到底關你X事
婚姻大事許多人會有很多隆重儀式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婚姻大事許多人會有很多隆重儀式感,近日有位男網友在網上發文,表示聽到前公司前輩要結婚的消息,對方是已經離過婚的女生,原PO納悶提出疑問,離過婚再結婚的話,通常不是都要比較低調,認為「第二次結婚還收聘金,蠻不合理的」,想向眾人詢問看法,話題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可怕姓氏?「鬼姓」後代3大特徵曝光:可能是通靈師後人

原PO在Dcard發文「幾天前我朋友找我出來吃飯,他是我前公司的前輩,順便跟我說他要結婚的消息」,原PO恭喜前輩後,順便關心對方是誰,後來發現前輩的未婚妻其實自己也認識,因為也是前公司的同事只是不同部門,聊著聊著前輩就開始說最近很忙,都在忙著處理結婚的事情「女方要求,像是傳統的迎娶,宴客大聘小聘...等」。

原PO說聽完後覺得蠻納悶「因為這個女的以前有結婚過後來沒多久就離婚了,我是不確定前輩只不知道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要不要跟他說」,原PO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我的認知是離過婚再結婚的話,通常不是都要比較低調嗎」,當然也是可以宴客什麼的「但第二次結婚還收聘金,我是覺得蠻不合理的」。好奇詢問大家「不知道大家覺得合不合理,
在婚姻市場裡都這樣嗎?」。

離婚女可以「要聘金」?他1句話被罵爆 網傻眼:到底關你X事
原PO認為「第二次結婚還收聘金,蠻不合理的」,向眾人詢問看法,掀起討論。(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馬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提出看法「賺到什麼,聘金對應就是嫁妝,又不是不能跟女方家拿同價值嫁妝,白話就是,又不是你要結婚你是在碎嘴什麼?」、「我只聽過有人再婚如果要宴客,就不會再收紅包,倒是沒聽過收不收聘金」、「這種事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算對方很公主,你朋友樂意寵就沒差,搞不好女方有嫁妝只是你不知道,也有可能聘金最後是給他們新人使用,還是不要太先入為主吧」、「很多父母聘金也是直接給女兒,結婚就是擺出來過個場而已,其實算下來根本沒收,男方還賺到嫁妝勒,好像以為結婚女方都不用出錢,等著爽拿聘金很賺一樣」、「要低調還高調,要不要給聘金,到底關你X事」,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一口劇毒可殺20人!印度王蛇「3隻同時交纏樹幹」驚嚇奇觀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