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恐嚇許永輝「被告了」!張志豪赴地檢「按鈴告發」要朱立倫道歉
張志豪今日前往新北地檢提告黃士修。(圖/張志豪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選會昨(18)日舉辦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在現場,對反方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你身家安頓好了嗎」,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宇翔、律師房彥輝、蔡鴻燊等人,至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黃士修涉嫌恐嚇危害他人,並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黃士修為核四再嗆侯友宜「幹嘛投給你」:選賴清德不是更好

張志豪指出,黃士修是中國國民黨提出重啟核四公投案的代表,昨日在說明會上的恐嚇言論,已觸犯刑法305條恐嚇危害他人罪,直指黃士修直接恐嚇官員與家人這已經造成社會惶惶不安,強調「核四是個危害人民的拼裝車,核四在斷層帶上那麼危險,造成人民不安恐懼,難道只能用這樣恐嚇言論來面對國人嗎」?

最後,張志豪指出朱立倫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不該躲在黃士修背後,更點出實際情況為「已有很多國民黨人士、縣市長都已經跟你們形同陌路,立場都不同,藍營還站得住腳嗎?」;律師房彥輝表示,公共事務的討論應該秉持理性論辯、實事求是的精神,而不是動輒以恐嚇威脅的非理性言語進行,昨天黃先生這樣所謂的「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吧」這樣的惡害告知的言論內容,足以讓人心生恐懼,可能已經涉及刑法第305條的恐嚇危害安全罪,甚至有153條的煽惑他人犯罪的問題。對於自己挨告,黃士修則回應「依照刑法瀆職罪,最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無期徒刑或死刑,若許處長入監坐牢,當然要安頓好家人孩子」。

更多新聞: 三接不遷離海域恐成「海鮮鍋」?經濟部一看回應了:不可能!